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武汉宏信会计师事务所连续第三次参与省直部门预算编制审查工作获湖北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高度肯定

时间:2016-01-04 11:01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51225,湖北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为表彰武汉宏信会计师事务所在参与2016年省直部门预算审查工作中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向武汉宏信会计师事务所发来热情洋溢的感谢信,对该所同志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其专业水平予以了高度评价。

  12月17至24日,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有关精神和新《预算法》的相关规定,同时为即将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审查批准预算做好服务工作,省人大预工委组织专家对省直部门预算进行全面审查。武汉宏信作为唯一一家受委托事务所,选派了专业人员参与了此项工作,并严格遵循保障民生支出、重大政策支出和重点建设支出、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等为原则,发挥专业优势,尽职尽责,兢兢业业,为财政预算节支增效做出了积极贡献。这也是武汉宏信会计师事务所连续三年受省人大预工委的委托参入省直部门预算审查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预工委在《感谢信》中指出:“(事务所)同志们在审查工作中政治意识强,能够认真学习和吃透中央和省委各项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政策和措施,深入研究有关法律法规和2016年省直部门预算编制口径,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专业知识,对部门预算编制提出了客观公正、针对性强的意见和建议;查找问题准确,整改意见中肯,与相关部门沟通于法有据,言之有理,体现了良好的政治意识和专业水准;同时,整个审查过程时间短、任务重,涉及的工作内容多、数据量大,该同志发挥了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断自我加压,白天兢兢业业,晚上加班加点,为圆满完成审查任务作出了贡献,得到了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的肯定!藉此机会,对贵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罗安才等同志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田承忠在1224日听取审查小组关于省直单位2016年部门预算及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审查情况后指出,依法正确行使预算审查监督职权是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行使国家权力的具体体现,也是帮助政府改进工作、提高政府公信力的重要手段。部门预算是地方各级一般公共预算的重要组成部分,省直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预算法的要求,牢固树立预算法定观念,管好用好纳税人的钱。要更加优化支出结构,合理细化预算编制,广泛细致地公开相关信息,确保预决算更加公开、透明。对各小组的工作要给予充分肯定,要下决心持之以恒地抓下去。

(武汉市注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