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黄石市召开注会行业党委(扩大)会暨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6-01-25 16:41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1231上午,黄石市召开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扩大)会暨民主生活会,黄石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姜笑山,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李端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方晓主持。

  会上,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方晓简要总结了2015年黄石市行业党建工作,过去一年我市注会行业成立了行业党委,调整了行业党委领导班子,进一步夯实了组织建设的基础;组织参加了四期支部书记能力培训班和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进一步夯实了思想建设和队伍建设的基础;积极关心党外人士政治进步,向“两会”提交提案、建议,参与筹备市知联会,进一步夯实了政治系统建设的基础;举办行业形势分析专题报告会,组织参加黄冈市注会行业“适应新形势、实现新跨越”座谈会,积极组织参加服务园区建设活动,进一步夯实了作风建设的基础。同时他也指出了行业党建工作在党员发展、三会一课及经常性学习教育、党委制度建设、服务公立医院审计和园区建设、风险防范等五个方面的不足。关于2016年党建工作,方晓提出,要加强政治思想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员三日”制度;加强行业基层组织建设,实现行业内所长兼任支部书记“一肩挑”模式的全覆盖;加强行业党员队伍建设,计划发展两名注册会计师党员;加强行业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开展行业“四遵守、两防险、三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加强行业政治系统建设,积极推荐行业优秀人士进入各种专家库;加强行业党建宣传,完成编辑一套党建学习资料,尝试在我市社会组织之间开展横向交流合作;创新行业党建载体,丰富党建活动内容,做实服务发展内容,以开展“创新服务年”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一客户两报告两服务”活动(“一客户”即接受委托的某个客户或者项目,“双报告”即事务所除了向委托方提交常规的格式化语言的鉴证报告,还需提交具有咨询意义和参考价值的管理意见书,“双服务”即探索较高技术含量的后续跟踪服务和增值服务),不断扩大财政预算绩效评价审计和政府购买注册会计师专业服务范围等七个基本思路。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李端平同志对行业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支部书记要承担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教育;二是要讲诚信,注册会计师要遵守职业道德和执业准则,防范风险,提高质量,谋求创新发展;三是要讲服务,各事务所要围绕“创新服务年”活动,做好服务黄石建设的文章,财政部门要全力支持和服务于事务所的发展。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姜笑山宣读了市委组织部《关于调整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部分领导班子成员的批复》,并分别与各事务所支部书记签订了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同时,带头作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就进一步加强行业党建工作,姜笑山强调,一是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党员意识、法律意识、公信意识、服务意识,在适当的时候做一次专题党课;二是大力加强行业基层组织建设,从行业党委经费中以“以奖代补”形式支持事务所党建活动;三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四是加强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和诚信建设,持续开展“四遵守、两防范、三健康”主题教育活动;五是加强行业政治系统建设,在推荐“两代表”、“一委员”方面有新的进展;六是认真履行党委书记职责,建立党委书记联系点,真心实意地解决一两件涉及行业发展的大事、难事和实事。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注协第五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等文件和会议精神,各支部书记认真剖析了自身的不足和问题,同时也对事务所对行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黄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委员及各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参加了会议。

  (黄石市财政局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