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省行业党委被评为2015年度全省统战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时间:2016-02-29 17:14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28日上午,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汉召开。省委书记李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李鸿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开创我省统战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实现“十三五”目标任务凝聚智慧和力量。全省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和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领导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不仅亲自研究谋划、亲自部署推动,而且在重大关键问题上亲自上阵、提锅上灶,以率先垂范、身体力行的实际行动,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全省统战工作再上新水平提供坚强保证。

  梁惠玲充分肯定去年全省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今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指出,今年是我省统战工作的“全面落实年”,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精心组织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支持民主党派、指导工商联做好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创新开展党外知识分子特别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努力破解民族宗教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抓好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团结、服务、引导、教育,切实做好港澳台海外争取人心的工作,积极抓好党外代表人士培养使用和管理工作,统筹推进全省各领域统战工作创新发展。要大力加强统战部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看齐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素质,竞进提能、争创一流,推动全省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被评为2015年度全省统战工作成绩突出单位,获通报表扬。

  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委统战部长,省直有关单位和部分高校、大型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行业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应邀列席会议。武汉市、襄阳市、宜昌市、江汉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