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省注协全面实行注册会计师网上年检

时间:2016-03-30 16:59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近日,省注协部署2016年度全省注册会计师任职资格检查工作(以下简称“年检”),为方便会员服务、精简业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首次使用网上年检系统。注师年检通过网络化的方式是协会贯彻落实“行业创新服务年主题活动要求的具体体现。

  此次年检工作持续至3月底,要求20151231日前经批准注册且在湖北省辖区内会计师事务所执业的注册会计师申报年检,由所在事务所登录年检系统,填报相关表格完成年检的申报。同时,省注协还进一步简化了年检程序,事务所只需在系统中填报注册会计师的社保编号及档案编号,无需再额外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省去事务所去社保机构及人才中心开具证明的程序。并且在年检正式通过后,事务所在年检系统中打印年检合格证书粘贴在注册会计师证上即可,其合格证书上的二维码作为证书防伪标识。

   注师网上年检是省注协继2014年推出非执业会员网上年检之后的又一重大创举,湖北省也成为了全国率先推行注师网上年检的省份之一,年检合格证书二维码防伪标识属全国首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