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警示教育的弦,一刻也不能放松
武汉宏信会计师事务所开展警示教育专题学习

时间:2016-05-10 15:52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57日,武汉宏信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分别从恩施、宜昌、随州、十堰、襄阳等清产核资现场赶回事务所,参加在事务所会议室召开的合伙人会议。首席合伙人涂义斌在会上组织大家对省注协关于“黄石大瑞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注册会计师朱晖出具证明文件重大失实罪”的《情况通报》(鄂注协发201613号)进行了警示教育专题学习。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一件事、一判决,触目惊心;一声声、一句句,发人深思。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快速发展时期,个别注册会计师在个人欲望和利益的的驱使下逐步淡漠了法制观念,忘记了一个注册会计师的职业道德,把自己送入了牢狱之门,最终身败名裂。教训是深刻的、令人痛心的,前车之鉴,后车之师,事务所的从业人员都要从这个案例中吸取教育,引以为戒。

  会议还明确了事务所学习《情况通报》的进一步措施及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文件。通过事务所微信群,向事务所的全体注册会计师和执业人员宣传学习省注协文件。二是加强道德宣传。通过这个案例,在事务所内进行一次职业道德宣传教育。三是落实风险防控。通过这个案例,要求事务所分管质量的负责人对事务所出具的报告再进行一次全面整理,真正让出具的报告成为事务所诚信的品牌和标识。

  (武汉宏信会计师事务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