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扎实开展行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时间:2016-05-19 15:29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在社会组织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巩固提升党组织政治核心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迅速启动部署行业学习教育工作,统筹谋划、量体裁衣、精准施策,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一是高度重视,下好学习教育“先手棋”。分别于33日和422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和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行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工作。32日,成立了行业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担任组长,分管厅长为副组长,厅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教育处、注册会计师管理处等8个相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按照“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要求,组建工作专班,成立行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宣传组、督导整治组。

  二是积极行动,下好学习教育“通盘棋”。59日,省行业党委印发了《关于在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各市(州)行业党组织和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主要内容、主要措施和组织领导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征订《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发放给各事务所党支部,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材料。建立了22个行业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围绕组织、队伍、思想、作风、创新型党组织、服务型党组织、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共7个方面强化对各党组织学习教育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以党支部为单位,采用“双查”(党支部自查、联系人核查)办法,对全省行业1331名党员的组织关系开展清理排查,推动事务所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台账

  三是强化举措,下好学习教育“关键棋”。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四整四强化”,制定学习教育推进“施工图”,明确分工、细化责任,逐级落实,推动学习教育深入扎实有效开展。一是深入开展组织整建,强化基层组织力。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意见》,制定行业基层党组织工作手册和党员手册,建立健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开展星级党组织创建评选活动,继续抓好“红旗党支部”的创建和事务所支部工作法的宣传、推广和运用,切实增强党建工作活力,持续深入推进行业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二是深入开展思想整顿,强化理想信念。将“支部主题党日”作为推进行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载体,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培训,分级分类开展党员培训,加大新发展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力度,举办事务所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远程培训班,在红安干部学院举办一期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员研讨班。大力选树先进典型,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在全省行业开展2015-2016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巾帼建功”标兵和优秀青年标兵评选表彰活动,激发行业广大党员创先争优内生动力,营造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三是深入开展作风整肃,强化纪律规矩。积极开展好专题学习讨论、讲党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思想分析等活动,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将“三会一课”和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抓严抓实抓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是深入开展问题整改,强化知行合一。围绕“建成支点立新功、走在前列当先锋”这一主题,结合行业“创新服务年”主题活动,建立健全党员示范岗位、党员创新先锋岗、党员服务群众等机制,组织党员、项目团队结合职责岗位和服务项目作出承诺,引导党员带头投身创新服务活动,带头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促进党员模范履行岗位职责,创新创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