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省注协召开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风险控制交流座谈会

时间:2017-02-22 17:19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为开展行业“质量提升年”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监管,交流研讨审计风险控制经验,提升年报审计工作质量,222日,省注协在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华中管理总部召开全省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风险控制交流座谈会。省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省财政厅注册会计师管理处处长巫孝文主持会议。省行业党委副书记,省财政厅注协秘书处处长尹祚田参加会议。

  会上,立信华中管理总部、信永中和武汉分所、中天运湖北分所等23家证券资格事务所共同学习了财政部、证监会、中注协相关监管文件和会议精神,分别交流讨论了当前行业面临的发展形势和风险控制做法经验。一致认为,在当前严监管、重处罚的形势下,事务所必须进一步强化内部质量控制体系建设和有效执行落实,必须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和新业务拓展,必须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魄力防“雷”排“雷”。

  巫孝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错综复杂,行业风险防控面临的形势更为复杂、难度更大,事务所必须更加审慎严谨、更加务实重行。他要求,各事务所要做到“四个始终坚定不移”。一是始终坚定不移地把防范审计风险摆在事务所发展的首要位置,要坚决杜绝将经营风险转化为审计风险;二是始终坚定不移地把职业道德和审计准则作为审计执业的根本遵循,充分认识“舍”与“得”的辩证关系;三是始终坚定不移地把社会公众利益、行业整体利益和事务所自身利益有机融合起来,维护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四是把创新发展作为引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新动能和新引擎,及时调整经营理念和发展思路。

  省注协监管部工作人员,各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质控负责人共28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