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发挥专业优势 助力拼搏赶超
——武汉市注会行业党委举行“两代表一委员”暨“同心服务团” 座谈会

时间:2017-03-09 11:31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28上午,武汉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召开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两代表一委员”暨“同心·注册会计师服务团”座谈会,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传达省、市、区人大、政协会议精神,商讨注册会计师行业发挥专业优势,助力武汉拚搏赶超的工作计划。市委统战部知工处文军处长、行业党员副书记、市财政局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主任江羽翔、行业党委副书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黄光松,省、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同心服务团成员参加座谈。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行业党委副书记、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管理委员会主任黄光松介绍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概况,传达了市委书记陈一新同志的讲话精神,并提出了注册会计师行业落实“一号工程”、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的倡议:要充分利用会计师事务所参与上司公司审计、和全国各地的大型企业联系紧密的优势,介绍武汉的发展条件和优势,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为这些企业在武汉投资牵线搭桥。省政协委员、武汉正浩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万汉英介绍了参政议政的情况,以及利用其专业优势,开展司法鉴定取得的成就,她提出,要进一步做好“同心•注册会计师服务团”的工作,为武汉发展做出贡献。行业党委委员、省人大预工委委员、武汉宏信会计师事务所所长涂义斌介绍了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情况,并就进一步发挥会计师事务所的作用,参与和做好部门预算评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提出了建议。市政协委员、武汉康力会计师事务所所长梅佑轩介绍了市政协第十三届第一次会议的情况,以及其参加与市长对话、提出相关提案的情况。市政协委员胡梁辉、陈双新、江岸区政协委员王静、汉阳区人大代表沈庆、东西湖区人大代表袁文华、同心服务团成员朱清先后就提升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水平,加强同心服务团工作、促进武汉持续快速发展作了发言,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市委统战部知工处文军处长就加强行业统战工作作了讲话,他指出,注册会计师行业要做到“两加强两发挥”,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对统战工作的认识;要进一步加强领导,以党的组织建设推动行业统战工作;要发挥代表委员的作用。为武汉建设“三化”城市建言献策;要发挥专业作用,群策群力,为武汉发展作贡献。

  行业党委副书记、市财政局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主任江羽翔对座谈会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及统战工作,要围绕“四个立足”;一是立足于武汉的拚搏赶超和持续发展,要发挥注册会计师联系广泛、服务企业的优势,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一号工程”,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二是立足于深化改革,要发挥注册会计师的专业优势,为我市深化改革、提高行政效能,特别是推进财政改革,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献计出力。三是要立足于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近几年来,同心服务团和各会计师事务所在开展扶贫帮困、促进大学生就业等方面 ,做了大量的工作,从今年开始,要加强这项工作的计划性和系统性,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四是要立足行业的持续发展,要针对当前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和各会计师事务所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制定措施与办法,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武汉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