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黄石注会行业赴武汉康力会计师事务所开展会计服务创新考察调研交流活动

时间:2017-07-13 16:15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李克强总理强调要大力推动“互联网+”行动计划,那么注册会计师行业应该如何响应国家号召、走信息化创新发展道路呢?7月11日,黄石市注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黄石市知联会注册会计师分会执行副会长方晓同志带领大信正信、阳光、华诚、荆山、诚信五家会计事务所负责人前往武汉康力事务所开展会计服务创新考察调研交流活动。

     武汉康力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梅佑轩一行对黄石市注师行业进行了热情的接待和真诚的分享。梅所长首先以PPT的形式,对康力所从历史沿革、会计新业态、财务外包服务模式、合作共享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介绍。他指出,会计正在从传统的账房先生向无人会计、人人会计、会计众包等新业态发展,并以京东集团发票从纸质向电子化变迁的过程为例,深刻的阐述了“互联网+”、“创新”给会计行业带来的变革。

  对于会计行业普遍感到工作量大、收费低的代理记账业务,梅所长毫无保留的分享了康力所的化解办法。梅所长介绍,康力所成立了“沃思财务”子公司,致力于成为中小创新型企业综合性财务服务提供商,所承担的业务不仅是代理记账,更是根据用户所处的发展阶段,专注提供组织架构设计、工商代办、代理记账、投融资咨询、常年会计顾问、清理账务和区域股权市场挂牌推荐等一站式、保姆式和全方位的财务服务,并且以“增值服务”为着力点,准确将自己的客户群定位为中小创新型企业。

  方晓同志高度评价康力事务所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他指出,康力所近年来发展速度惊人,有很多成功经验可以为黄石事务所借鉴和学习。一是集团化的组织架构,由3个子公司组成。二是多元化的发展模式,集审计、评估、代理记账及财务咨询等为一体。三是信息化意识,自行开发了线上代理记账软件,不仅生产数据,还做好了数据收集和维护、整理工作,建立了审计数据库,特别是发布开发区生物医药指数,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四是专业化、差异化经营的发展方向,致力于为中小型创新企业提供服务,才能在武汉200多家事务所中脱颖而出。五是高端化服务的追求,聘请中科院院士做顾问,提高审计质量、延长服务链条,满足高端、多层次的客户需求。六是建立服务产品标准化,特别是获得国家版权局颁发的代理记账操作手册《作品登记证书》等。七是年轻化,事务所平均年龄较低,事务所管理层中有2名博士研究生,也更注重创新发展、与时俱进。八是品牌化发展,康力所是2016年省委表彰的唯一一个注会行业先进党组织,同时也获得了中注协表彰的“青年文明号”、“一特三高”项目奖励。

  黄石市知联会注册会计师分会会长邱仁平和副会长游晓燕表示,梅所长的介绍让大家大开眼界,开拓了视野,要学习康力事务所思想超前、勇于创新的勇气和决心,并且会加强和康力所的合作,为黄石事务所发展注入新活力,不断提高执业质量。就行业普遍存在的的低价竞标难题,大家也进行了深入研讨、集思广益,各事务所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虚此行。之后,梅所长带领大家前往报告厅,现场演示康力自主研发的在线会计平台的诸多功能,如出纳APP、会计在线记账、老板微信看账、数据分析等,让大家亲身感受“互联网+会计”如何助力行业发展,实现足不出户办理业务。

  最后,梅所长带领大家分别参观了康力所审计部、综合办公室、代理记账部、场外市场部、财务咨询部等部门,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沃思财务的服务理念、服务产品、服务流程、服务标准及服务成果等。双方就加强合作、合营、合资,实现共享发展进行了交流。

  (黄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