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武汉市召开注册会计师行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时间:2018-04-23 17:22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拓展参政议政思路 创新同心服务品牌

                                            ——武汉市召开注册会计师行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注册会计师行业改革拓展深化的重要一年。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拓展参政议政思路,创新同心注册会计师服务团品牌,武汉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市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于2018年3月29日召开市注册会计师行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全市行业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市委统战部、市财政局相关处室负责人20多人出席。

  座谈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石文先畅谈了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体会,宣讲了大会的指导思想和丰硕成果,介绍了全国政协提议案整体情况,并结合自身开展提案调研、撰写、提交情况,交流了如何拓展参政议政思路,积极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的经验。省政协常委万汉英、省政协委员薛玮、朱清等建议,应利用专业优势,汇交经济社会,在调研基础上加强交流沟通,形成有份量的提案议案;市政协委员梅佑轩、胡梁辉等认为,代表委员的提议案以及同心服务团活动需做到“精准精品”;涂义斌等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希望加强对代表委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培训与交流。

  会议由武汉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主任江羽翔介绍了行业党委关于加强行业统战工作的基本思路,以及2018年“同心·注册会计师服务团”行动计划,并就如何促进行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三化”武汉建设提出了要求。

      市委统战部知工处何文娟处长高度评价此次座谈会及其代表委员们的发言。她指出,走进新时代凝聚新能量,代表委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自己的职责,统战部门将在充分听取意见和建议基础上,搭建代表委员与各主管部门交流对话的平台,组织更多有针对性地调研和培训,用实际行动服务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广大的无党派知识分子,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