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湖北中信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点餐式”业务培训,培育“工匠”精神

时间:2018-09-13 16:14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李克强总理在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培育和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专业化是注册会计师行业作为专业服务业的本质特征。823日,湖北中信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了财政预算及政府会计核算培训。本次培训是应业务一线人员诉求开展的一次“点餐式”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由公司财务及会计咨询服务组负责组织,邀请了审计三室业务副总陈艳兰老师授课。培训期间,陈总讲述了行政事业单位管理特点及会计核算,重点向学员们讲解了行政、事业单位的职能、单位特色及区别。同时从预算管理、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政府采购制度、资产管理制度、决算编制等几个方面分析了行政事业单位的管理特点以及如何进行会计核算。

  通过培训,让参训的学员们对行政事业单位的管理及特点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利于高质量地完成指派项目,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市场。此次培训是中信会计事务所今年开展的第3期培训,旨意是打造一批“一人多技、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队伍。该所始终坚持按需培训的原则,根据员工的执业需求和业务需要定期开展“点餐式”业务技能培训,进一步培育职业理念和“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