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武汉宏信涂义斌当选中国财政学会绩效管理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时间:2018-10-17 16:31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81013日,在厦门市集美大学召开了中国财政学会绩效管理研究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通过大会选举,产生了1名主任委员、10名副主任委员、34名常务委员、102名委员。武汉宏信涂义斌同志当选第二届中国财政学会绩效管理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白景明代表第一届中国财政学会绩效管理研究专业委员会做了工作报告。他说,过去的四年,在财政部的关心指导下,在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的领导下,中国财政学会绩效管理研究专业委员会牢固坚持“理论研究、学术交流、咨询评估、专业培训”定位,围绕预算绩效管理的热点、难点、赌点尝试性地开展了一些基础性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召开绩效管理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预算绩效管理国际研讨会;组织召开二次绩效管理工作交流会;承办第21次全国诚招理论研讨会“绩效管理”分论坛;组织召开四次中国预算绩效管理专题论坛;组织举办中国预算绩效管理沙龙;课题研究工作取得大突破;组织举办绩效人才培训班。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白景明副院长强调,第二届中国财政学会绩效管理研究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参与绩效管理政策研究和制度设计;开展绩效管理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开展绩效管理中心评估;开展绩效管理专业培训;出版年度报告和电子杂志

  换届大会由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王泽彩主持,集美大学副校长于洪亮到会讲话,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程北平副院长、厦门国家会计学院薛伟副院长、中国红十字会办公厅王海涛副主任等领导到会祝贺,财政部、科技部、农业部、环保部、部分省市绩效处负责人、大专院校教授和第三方评价机构代表12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