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武汉宏信涂义斌入选武汉市新洲区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咨询专家

时间:2018-10-29 11:27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8年7月27日,武汉市新洲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了《关于设立新洲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咨询专家库情况的报告》,武汉宏信涂义斌成功入选财政预算专家库咨询专家,1024涂义斌从武汉市新洲区人大常委会李俊副主任手中接过新洲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咨询专家库专家的聘书。

     李俊在颁发聘书时说,要充分认识区人大聘请财经咨询专家的重要意义,聘请财经咨询专家是落实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的有效途径,是提升人大财经工作水平的迫切需要,是在人大工作中贯彻群众路线的必然要求。人大财经工作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需要高瞻远瞩;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需要随新应变,有必要充分发挥各位专家的专业特长,不断提高经济监督的前瞻性和有效性。区人大财经工作委员会要积极为财经咨询专家提供服务保障,拓宽专家对人大工作的参与渠道,完善发挥专家作用的工作机制,建立人大财经监督专报机制。要充分发挥人大财经咨询专家的作用,专家要增强做好咨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不断提高咨询工作水平,加强调查研究、加强理论研究与人大工作实践的结合、加强经济形势分析,各展所长,群策群力,有效发挥人大财经工作的参谋助手和智力支撑作用。

  根据新洲区人大常委会工作需要,充分提高新洲区人大常委会履行立法、监督、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等各项法定职能的能力和水平,本届咨询专家库由三方面专家组成,聘请的咨询专家共15人,分别是法制专家组5人,财政预算专家组5人,城建环保专家组5人。

  这是继2017718日涂义斌成功当选武汉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咨询专家之后,注册会计师在湖北省人大系统又一次获此殊荣。既是事务所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又一次机遇,也是注册会计师行业转型升级的又一次挑战。

    

   (武汉宏信会计师事务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