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和注册会计师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汉举行

时间:2018-12-10 10:27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124日,中共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第二次代表大会和注册会计师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隆重召开,182名党员代表和264名会员代表参会。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行业党委副书记梁立群、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等10多个省直部门的领导出席大会。

  上午,记者现场看到,洪山宾馆二楼会议厅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446名行业代表济济一堂。9点,大会正式开始,在全体起立奏完国歌后,中注协领导、省民政厅、省直机关工委、省财政厅领导先后讲话。会议期间,举行了湖北自贸区财智服务联盟成立暨签约仪式。

  梁立群在致辞中指出,在湖北省财政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湖北省行业党委和注协带领全省行业以党建促发展,党建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一批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品牌脱颖而出,一批高素质人才发挥了行业领军作用,为湖北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以此为契机和动力,按照省委、省政府以及省财政厅党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中注协“六代会”精神,深入谋划和积极推进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行业党建引领行业发展方向;二是服务国家大局,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制约行业发展的瓶颈难题;三是发挥科教优势,以人才职业化建设支撑行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完善制度机制,以加强省行业党委和省注协的自身建设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龙正才作书面讲话,充分肯定了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认为我省注会行业党建成效显著,品牌建设实现升级提档,人才培养成果丰硕,服务发展贡献突出。对今后我省注会行业强化党建引领功能,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二是坚持开拓创新,提升高质量发展品质;三是坚持诚信为本,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石;四是坚持人才兴业,激活高质量发展动能。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由德勤华永武汉分所、中审众环、信永中和武汉分所、武汉光谷金融控股等7家单位自发成立的湖北自贸区财智服务联盟和武汉普联东文数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普华永道商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湖北省总会计师协会等7家单位自发成立的湖北自贸区(襄阳片区)财智服务联盟成立签约仪式,据了解,自贸区财智服务联盟将凝聚包括会计、金融、法律、管理、人力资源及人才发展等多方专长优势,优化资源整合,发挥协调联动的集体优势,探索创新财智服务模式,提供高质量会计信息和投融资服务等方面,为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