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湖北汉牛会计师事务召开“做专做精”研讨会

时间:2018-12-25 09:59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124日,湖北汉牛会计师事务所适应政府职能转型,促进企业“做专做精”研讨会在洪广大酒店举行。这是该事务所在当前推进政府购买服务的进程中,主动适应新变化,利用会计师事务所独立、客观、公正的行业属性,对其在维护市场秩序、保护公众利益、推进政府倡廉、促进社会管理中的地位作用进行的第一次探讨。服务单位的代表、科研院所的专家和事务所员工代表等在研讨会上发言,公司总经理刘卫东参出席研讨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近年来,事务所结合自身专长,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购买服务需要,以“做专做精”为原则,积极参与和承接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在审计、资产评估、工程造价、财政预决算管理、财政绩效评价、重大项目建设推进考评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服务单位对事务所的服务态度、专业精神和服务质量都给予了高度肯定。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对政府购买服务的发展趋势、面临的问题与解决的路径等发表了见解。事务所相关部门领导结合以往承接政府购买服务中的成功经验和存在的不足,从强化自身素质,增强适应市场能力等方面对今后的工作做了进一步的规划和打算。事务所总经理刘卫东在研讨会总结发言时强调:要积极探索发挥社会第三方组织在社会治理和经济管理领域的作用,进一步激发社会活力,实现政府、企业的共赢。要主动适应政府职能转型,不断拓展事务所服务范围,加大政府购买服务。要发挥事务所的专业力量和专业优势,通过承接政府财政资金监管、惠民政策落实、重点项目审计和评估等项目,将服务提供到社会需求的相关领域和环节,有效弥补政府提供这些服务时遇到的成本高、效率低、专业技术力量不足等问题,让政府和相关部门有更多精力去谋划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将政府从繁杂的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事务所要提供看得见、摸得着、优质高效的服务,提高其在政府、机关部门和群众中的知名度,展示其独立、公正的形象,擦亮服务品牌,推进企业做专做精,使事务所的社会影响和社会信誉不断提升,员工的收益不断增加。


(湖北汉牛会计师事务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