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中注协召开“立足岗位 成长成才”青年座谈会

时间:2013-05-09 15:06点击量:来源: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94周年,4月26日下午,中注协团支部举办“立足岗位成长成才”青年座谈会。中注协副秘书长董新钢、中注协党委专职副书记梁立群、行业党委副书记杨晨辉出席座谈会,各部室主任及青年代表40余人参加座谈。青年代表围绕“立足岗位、成长成才、奉献青春”的主题畅谈所感、所悟、所思。

  青年代表表示注协为青年成长成才搭建了平台。与会青年表示,在财政部入职培训的基础上,协会专门开展协会入职培训,帮助新同志了解协会环境和岗位工作流程;为每位青年指定导师,在日常工作中以“师傅带徒弟”的方式“传帮带”新入职同志,帮助年轻同志尽快在工作岗位中成长;协会每年选派多名同志出国学习或到事务所实习;每年五四青年节、年终的民主生活会上,协会领导都专门听取青年同志的意见建议。这一系列措施为青年成才搭建了广阔平台。与会青年满怀深情地说,要做一名懂得感恩的青年,要珍惜协会对青年同志提供的资源,要努力提升自身的素质,竭尽全力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辜负协会对青年同志的关心和厚爱。

  青年代表就如何更好立足岗位成长成才各抒己见。与会青年表示,学习是做好工作的基础,是成长成才的基石。作为一名青年,要重视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要善于学习,将思考贯穿学习始终,将学习与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将所学、所思用于指导工作。建议协会成立各种兴趣小组,为促进相互交流、培养兴趣爱好搭建平台;希望协会提供更多的适应青年人的多层次的、内容丰富的培训,培训的方式可以采取网络课堂、互动交流等灵活多样的方式。

  部室主任就青年立足岗位成长成才提出建议。与会部室主任表示,青年同志在协会员工中占有很高比例,很多青年同志在各部室中都担任了重要的角色,成为推动部室工作的重要力量。另一方面,青年同志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要避免安于现状、循规蹈矩,在脚踏实地工作的同时,要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要主动追求进步,主动研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发挥容易接受新鲜事物、富于激情的特点,为部室工作提出更多好的意见建议。要包容他人,既要善于聆听,积极与他人沟通,也要在工作与生活中学会表达自己的不同观点,有效融入所在的集体,为集体贡献自己的智慧。

  协会领导对青年的成长成才提出希望和要求。董新钢副秘书长对青年成长成才提出希望。他提出,作为青年人,要将自己的理念放宽,要有大局观念,要将自己理想与国家和行业的发展结合起来,将个人发展与协会建设相契合,要站在这一高度上思考问题、研究工作,履行好自己岗位职责,立足岗位追求成长成才。在工作中既要静得下来、沉得下去,清楚了解自身优势,也要正确认识自身不足,并有针对性地加以改进,要将自己对工作的热情主动影响他人,释放自己的正能量。同时,协会也将认真分析研究青年同志的思想状况,推动青年同志更快地成长成才。

  座谈会前,协会选派赴境外学习的2位同志和到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实习的5位同志交流分享了他们的学习心得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