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3注会综合考试和英语测试举行

时间:2013-09-29 08:34点击量:来源: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3年9月28日,2013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综合阶段考试和英语测试在全国31个省会城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同时举行。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财政部考委会副主任余蔚平在北京考区巡视,财政部考办主任、中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毓圭,北京市财政局副局长杨慕彦,以及北京市考办相关领导、机考公司负责人等陪同巡视。

  巡视期间,余助理听取了财政部考办关于全国考试组织情况的汇报,北京市考办关于北京考区考试组织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机考考场、考场纪律和出考情况。余助理对考试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全体考试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

  余助理指出,注册会计师考试工作关系到考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行业发展大局,认真做好考试组织管理工作,保证考试顺利举行,意义重大。今年是注册会计师考试实施机考的第二年,各级考办要集中精力、精心组织、措施到位,认真做好各项考试组织管理工作,积极防范并妥善处理考试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采取有效措施严防考试违规行为,为考生提供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切实保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余助理要求,要认真总结注册会计师考试机考组织管理工作经验,本着方便考生、服务考生的原则,进一步完善考试组织流程和管理措施,不断提高注册会计师考试工作水平。

  2013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综合阶段考试全国共有22266名考生报名,在全国31个省会城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设立了50个考点,444个考场。英语测试考生1196名,分布在全国29个考点,32个考场。考试期间,财政部考办设立总值班室,各地方考办设立值班室,负责处理考试期间的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同时,财政部考办派出多个巡考组,赴各考区检查督促考试实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