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人才队伍建设成为注会行业2014年主旋律

时间:2014-02-17 08:39点击量:来源:中国会计报

  日前,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发布2014年工作要点,其中涵盖积极践行群众路线、认真开展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年"主题活动等九项重点,而人才队伍建设成为继去年诚信文化建设之后的行业2014年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行业人才培养,2014年,中注协将从五大方面入手。

  一是深化考试制度改革。健全完善考试制度体系,修订《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办法》和《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违规行为处理办法》;推进考试题库建设;完善考试保密措施。

  二是推进行业领军人才培养。制定行业领军人才培养评价办法;组织第四批金融审计方向行业领军学员的选拔测试和集中培训,举办第三批金融审计方向行业领军学员的境外培训,实施第三批行业领军学员的毕业考核;注重发挥其在行业事务中的专家支持作用。

  三是夯实行业继续教育。进一步完善委托培养机制,充分倚重国家会计学院的培训基地作用;加强对地方注协和事务所培训工作的指导;不断完善培训课程设置;建立行业继续教育师资库。

  四是巩固行业后备人才培养。研究制定行业对CPA专业方向院校资助办法,完善CPA专业方向院校学生境外实习项目的选拔资助机制;扩大并加强与全国高校会计院(系)的联系;支持和推动国内大型事务所与国内名校共建实习基地。

  五是加大非执业会员的服务。做好会员发展工作;提升为非执业会员服务的水平;指导地方注协做好非执业会员服务工作。

  此外,2014年中注协还将在深入学习和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支持事务所做强做大、服务中小事务所新业务拓展、加强行业监管、建设协同管理信息系统、加强行业对外交流与合作、加强行业宣传以及加强注协机制建设等方面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