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财政部拟公开选聘管理会计咨询专家

时间:2014-03-25 08:53点击量:来源:中国会计视野
 

  根据《管理会计体系建设指导意见》,为做好顶层设计,指导和推动管理会计工作全面系统开展,提升会计工作总体水平,财政部决定公开选聘一批管理会计咨询专家。 

  管理会计咨询专家选聘除需符合基本的条件外,对专业胜任能力条件提出了以下要求。

  1.管理会计理论界专家,应具有教授、研究员职称,长期从事管理会计研究,在管理会计领具有丰富研究成果和较大影响;

  2.企事业单位专家,应长期从事单位的规划、决策控制、评价等管理会计相关工作,具备丰富的管理会计经验,具有经济类高级专业技术资格,在本单位担任分管会计工作的领导;

  3.政府及监管部门专家,应长期从事管理会计及相关工作,具有研究、制定、宣传、贯彻相关会计规章制度的丰富经验,在本单位担任司(局)级以上领导职位;

  4.咨询机构等中介机构专家,应长期从事管理会计咨询等相关服务,在业界具有良好声誉,在本单位担任管理会计相关业务主要负责人。

  文件还明确了管理会计咨询专家的权利和义务及选聘程序。选聘工作经过自我推荐、单位审核最后由财政部审定聘任,聘期两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