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陈毓圭秘书长在武汉调研行业未来五年发展规划

时间:2015-11-13 10:46点击量:来源: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5年11月7日上午,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陈毓圭在武汉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调研行业工作,就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以及行业未来五年规划征求意见。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杨志国湖北省财政厅总会计师关红、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以及中审众环、武汉正浩、武汉康力、武汉宏信立信湖北分所、信永中和湖北分所等6家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参加座谈。

  与会代表围绕行业未来五年规划以及新业务拓展、事务所人才培养、行业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展开讨论,并就行业在新常态下如何提高会计服务的适应性以及解决行业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陈毓圭指出,在过去的五年中,行业规划的各项目标基本完成,“五年规划”和“五大战略”起到了凝聚人心、凝聚共识、推动发展的作用。做好行业未来五年规划,首先,要总结过去,把未来规划建立在总结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其次,要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服务国家建设这一核心,这既是行业履行社会责任、政治责任的动力,也是行业活力的源泉;第三,要把人才建设继续作为未来行业发展的重点工作,要吸引人才、培训人才、留住人才、推荐人才,总结、提升、创新领军人才培养,加大对人才培养的力度;第四,要重视行业信息化建设,大数据、云计算和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对行业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影响行业的服务方式和理念,推动工作模式创新,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提高行业的核心竞争力,适应信息技术环境下新的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