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澳洲会计师公会2016年入会申请及考试报名即将开始

时间:2016-05-17 15:38点击量:来源:澳洲会计师公会
 

    澳洲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日前宣布,2016年第二学期澳洲注册会计师课程(CPA Program)考试报名工作现已正式启动,报名最后截止日期为2016720日。

    澳洲注册会计师资质得到全球雇主认可澳洲注册会计师课程由全球领先的专业会计团体澳洲会计师公会设计,其质量管理体系符合ISO 9001标准。该课程别具特色,除了注重培养传统会计人员应具备的专业素质外,更强调培养会员在战略、领导力和国际商务领域应具备的素质。

    澳洲注册会计师课程为全英文开卷考试,相当于研究生水平。要求会员自入会起6年内通过4门必修课和2门选修课的考试。考试于每年4月和10月举行,在全球拥有上百个考点,中国各大城市均有考点。全球考试通过率约为65%-70%。完成澳洲注册会计师课程的会员,更可于全球逾160个专业硕士或工商管理硕士课程中取得学科豁免。

    对于中国注册会计师及通过中国注册会计师部分考试者,澳洲会计师公会特辟绿色通道,最多可以免去基础课程6门科目及澳洲注册会计师课程2门选修科目,共计8门免科(免试科目均不收费),只需完成澳洲注册会计师课程4门必修科目,并满足3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的要求,即可成为澳洲注册会计师。

        2016年第二学期公会针对新的入会申请者推出了更优惠的免科政策,指定学位和资质的获得者以及在指定雇主工作的申请人也可以得到相应免科。如申请人为中国注册会计师,且在中国百强事务所担任总监或合伙人级别,请联系澳洲会计师公会上海办事处获取更多免科信息。

    现就报考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考人员

    中国注册会计师

    二、报考时间

    即日起至2016720

    三、入会评估和考试报名优惠政策

    凡于2016720日前向澳洲会计师公会上海办事处提交入会评审和考试报名申请的中国注册会计师,均有机会享受以下报名优惠政策:

        1、全额免除入会评估费145澳币;

        2、全额免除新入会会员2016年会员年费290澳币;

        3、在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中国注册会计师,首次报名可以以720澳币/门的优惠价格报名2016年第二学期的

考试。(原价1020澳币/门,每学期最多可报考3门)

        4、豁免澳洲注册会计师课程基础阶段全部6门课程和专业阶段2门选修课程,只需通过专业阶段4门必修课即可完成澳洲注册会计师课程的全部考试(高达豁免8门课程,且无需缴纳任何免考课程的费用)。

    四、入会评审和考试报名申请资料的相关要求

        1、中国注册会计师证书以及全科合格证。

        2、身份证明:身份证、护照、信用卡等,任选2种。证件请确保在有效期内。

        3、相关的申请表格请直接联系澳洲会计师公会上海办事处索取。

    对于上述内容,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澳洲会计师公会上海办事处:

    联系人:曹雯女士(Amanda Cao/张晓青女士(Clair Zhang

    电话:02122139850

    电邮:Amanda.cao@cpaaustralia.com.au/Clair.zhang@cpaaustralia.com.au/

    澳洲会计师公会网址:www.cpaaustralia.com.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