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澳洲会计师公会针对湖北省的中国注册会计师和学员的绿色通道

时间:2014-07-10 09:12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随着中国会计准则的国际化趋同以及涉外业务的迅速发展,具备国际专业资质的会计人才越来越受到雇主的广泛青睐。作为澳洲最大的金融、会计和商业的专业团体,以及全球最大的专业会计师团体之一,澳洲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致力于为新一代的中国注册会计师提供最好的国际化职业发展工具,使他们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能够成就非凡。

  

  澳洲注册会计师课程(CPA Program)旨在培养会员在金融、会计和商业领域的领导能力。考试内容不仅能满足会员在技术知识、实际操作和道德操守方面的要求,同时也为考生提供了反映会计行业实时更新,与时俱进的广泛内容。

  

  澳洲注册会计师课程采用远程学习模式,课程包括基础阶段及专业阶段的考试共14科,并紧密结合实际工作经验要求。考试在每年的5月和10月举行,会员可在全球超过300个考试地点应考。该课程已取得ISO 9001:2000国际认可资格。完成澳洲注册会计师课程的会员,更可于全球逾160个专业硕士或工商管理硕士课程中取得学科豁免。

  

  

  澳洲会计师公会针对湖北省的中国注册会计师和学员的绿色通道:

  

  1.中国注册会计师全科通过的申请人可以:

  

  · 豁免8科基础阶段考试和2科专业阶段考试(高达10科的考试科目豁免并全部免收豁免费),仅需参加4专业阶段的考试即可获得澳洲注册会计师资质;

  · 经过评估后,获得实际工作经验要求(Practical Experience Requirement)部分或全部的豁免;

  ·以每门600澳元的优惠价报考2014年专业阶段考试*(原价:每门900澳元)

  ·报名参加201410月考试的申请人还将获得价值145澳元的入会申请费及2014年全年年费的豁免(价值272澳元)

  

  2.通过2门及以上中国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学员

  ·豁免8科基础阶段考试和1科专业阶段考试(高达9科的考试科目豁免并全部免收豁免费),仅需参加5专业阶段的考试即可获得澳洲注册会计师资质;

  · 经过评估后,获得实际工作经验要求(Practical Experience Requirement)部分或全部的豁免;

  · 报名参加201410月考试的申请人还将获得价值145澳元的入会申请费及2014年全年年费的豁免(价值272澳元)  

  

  

       申请要求

  

  申请者需符合以下条件:

  

  · 持有通过专业考试而取得的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的会员资格,或

  · 已通过中国注册会计师全部考试或2门以上(含2门)专业考试

  

  

  申请成功者将于2014年的第学期开始澳洲注册会计师课程,并在这一学期报考至少一门下面的专业阶段的考试:

  

  1. 道德与治理

  2. 战略管理会计

  3. 财务报告

  4. 全球战略与领导力**

  

  *优惠价适用于2014年,每年将会有更新,并只於2014年报考每门考试适用。

  **澳洲注册会计师课程专业阶段考生不能在开始课程的第一次考试期间报考此门考试。 

  

  

  如何申请

  申请者填写澳洲会计师公会入会评估表和考试报名表(表格请向公会上海办事处索取),于2014715之前与其他相关文件一并递交至公会上海办事处。

  

  

  联系方式

  

  如欲了解更多关于加入澳洲会计师公会或参加考试的信息,请联系公会上海办事处张晓青小姐,龚汇好小姐。

  

  地址:上海市南京西路1168号中信泰富广场4003-04

  电话:021 2213 98502213 9855 

  电邮:clair.zhang@cpaaustralia.com.au,karen.gong@cpaaustralia,com.au

  网址:www.cpaaustralia.com.au

  

  

  相关信息:

  

  澳洲会计师公会目前在香港和中国大陆的会员人数超过15千名,同时在全球121个国家拥有超过15万名会员。我们的会员大部份分布在跨国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大型国企以及政府机构,担任分析师、咨询顾问、经理、首席财务官、合伙人和总裁等重要职位。

  

  为了进一步促进与内地商界的交流,并协助强化中国的专业会计标准,澳洲会计师公会分别于2002, 20062012年在北京,上海和广州设立了办事处,为会员和相关人士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和技术支持。

  

  国际认可:

  

  澳洲会计师公会与以下的团体建立了策略伙伴联盟,使会员成为专业会计环球网络的成员。

    加拿大注册会计师协会(CGA-Canada)

    英国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

    英国特许公共财务和会计师协会(CIPFA)

    加拿大管理会计师协会(CMA Canada)

    爱尔兰注册会计师公会(CPA Ireland)

    香港会计师公会(HKICPA)

    新加坡会计师协会(ICPAS)

    印度特许会计师协会(ICAI)

    马来西亚会计师公会(MIA)

  

  澳洲会计师公会亦是澳洲政府指定的移民评估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