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湖北省2019年执业质量检查事务所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09 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等各项要求,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注册会计行业“职业化建设年”为抓手,72日至4日举办了湖北省2019年执业质量检查事务所培训班。本次培训邀请了2019年执业质量检查的72家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和质控负责人等共计128人参加。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黄光松、副会长石文先、秘书长黄威、副秘书长吴凡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吴凡强调,2019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职责, 重视执业风险,查摆工作漏洞。执业质量检查要充分尊重注册会计师的职业判断,帮助会计师事务所加强内控体系,风险管控,以更富活力的专业团队和更具效率的流程操作来提升执业质量,真正将行业监管工作转化为推动会计师事务所改进、优化、完善、提升的不竭动力。

黄威指出,目前正值“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热潮,我们执业质量检查和帮扶工作与主题教育要求高度一致,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要切实防风险除隐患、助力事务所降减成本、加强内控,为事务所做强做大打下坚实基础。

5位行业专家对“惩戒信息分级公开规定及行业惩戒实施程序讲解”“风险导向审计的逻辑链条及审计底稿介绍”“会计师事务所质量控制问题、原因及改进方法”“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及分析”“资本市场审计监管”“会计师事务所质量控制体系存在的主要问题”六个课题进行了授课讲解。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班师资力量强大,课程安排合理内容丰富,既有针对性又有操作性,提升了大家的站位与视野,希望省注协能多举办此类培训班。同时,在2019年开展执业质量检查之前举行这个培训班,及时有效地加强了会计师事务所质量控制方面的认知和内部风险把控意识。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做好会员服务工作,聚焦问题整改,注重技术帮扶,切实有效地帮助中小会计师事务所完善质量控制体系,提升职业道德水平和执业质量,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