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中共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文件

鄂会行党﹝2017﹞6号

关于建立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和党建工作指导员制度的通知

时间:2017-03-31 16:46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各市(州)行业党组织、财政局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各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要求,巩固拓展行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创新服务年”成果,进一步加强和提升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直接联系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提升行业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现结合我省行业党建工作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理念,层层压实党建责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通过联系点工作的改进、创新和突破,探索解决影响和制约行业党建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的有效途径,以点上的经验带动促进我省行业党建工作整体提升,为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科学发展、更好服务国家建设提供政治动力和组织保证。同时,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引导党员围绕行业和事务所发展的中心任务、热点问题组织学习调研、刻苦钻研,将思想政治建设、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更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党建和业务“双促进”、“共发展”。

  二、联系职责

  按照任务分工,联系人负有全面指导协调、督促检查、推动促进联系点党建工作的职责,着重围绕重点联系工作进行深入研究,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探索和总结经验。

  (一)宣传贯彻政策形势。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召开会议、作形势报告、讲党课等形式,认真、及时、准确做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九大会议精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思想、省委和省政府重大决策以及最新理论创新成果的宣传教育,并督导事务所支部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督导抓好基层党建。督促指导联系点党组织按照加强 “五个基本”建设的要求,制定党建工作规划。对联系点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工作要求和开展“两学一做”、“质量提升年”主题活动的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推动联系点有效落实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和工作责任。主要目标任务包括:

  1、加强基本组织建设。督促事务所党组织抓好“两个阵地”建设,即活动场所和实践阵地。一是要有固定的活动场所。办公场所要做到“五有”,即:有专用办公室,有办公桌椅,有档案柜,有档案资料,有会议记录。党员活动室要做到“六有”,即:有党旗,有会议桌椅,有规章制度,有学习资料(书报刊),有学习笔记,有活动记录。二是要有发挥党员作用的示范岗,有固定示范帮带对象,有明显的示范效应。

  2、加强基本队伍建设。推进党组织领导班子和事务所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引导和支持事务所基层党组织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大力实施“双培工程”,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员工在事务所发展过程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对年轻员工的培养力度,重点在8090后从业人员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

  3、加强基本活动建设。组织开展好党的基本活动,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员观念,激活党员的内动力,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一是持续巩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二是充分发挥事务所党组织优势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质量提升年”主题活动,促进事务所树立质量至上的发展理念。三是经常性开展“三会一课”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继续按照《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年度工作任务计划表》和《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实施方案》,每月确定1个特色主题党日,1个特色讨论专题。四是定期开展学习活动,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九大会议精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思想、省委和省政府重大决策和行业法律法规。五是引导事务所党支部带群团组织建设,支持事务所工会、共青团和妇委会组织开展各种工作和活动,形成促进事务所、行业发展的合力。

  4、加强基本制度建设。督促事务所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换届选举、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建立党员动态管理台帐、党费缴纳管理台帐、党员学习培训管理台帐)等制度的贯彻落实,建立健全事务所党组织班子成员讲党课制度,探索建立事务所党组织书记述职制度,完善推广党员评议党员合伙人等党内监督制度。

  5、加强基本保障建设。用制度保障党建经费投入,推动事务所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按不少于职工年度工资总额的5‰比例计提党建工作经费”的要求。

  (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分析解决实际问题。深入联系点,开展调查研究,对基层党建存在的共性问题和联系点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行之有效的解决路径和方法。广泛听取所在联系点党员和群众意见,认真负责地解决所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搞好协调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四)认真探索总结经验。及时对联系点的工作做法和经验进行总结,发现、推广一批在“支部工作法”、“党建业务双促进”、“党建带群团建设”、“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等方面有创新、有特色,树立了品牌和标杆的事务所党组织的做法和经验,从中探索、把握新时期加强和改进行业党建工作的规律,把做法总结在点上,经验推广到面上,用以指导行业基层党建工作。同时,发现、培养一批先进党员和优秀标兵,形成后备人才力量,推动行业党建工作整体上台阶、上水平。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将省直57个会计师事务所基层党组织和部分武汉市、黄石市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作为联系点,由省行业党委委员、省财政厅注册会计师管理处党支部、省注协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联合组成联系人队伍,对联系点的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具体指导。同时,对未成立党组织的52家省直会计师事务所派出党建工作指导员,对未建立党组织的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党建工作指导联络,确保党建工作实现“两个覆盖”。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和党建工作指导员制度,是加强行业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措施,也是新形势下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需要,要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新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基层党建联系点工作的重要性。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主要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坚持和执行联系点制度。每名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建工作指导员对每个联系点的联系时间一般不少于1年,根据联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轮换。

  (二)开展调查研究各联系人要深入联系点进行党建工作驻点,了解情况,出谋划策,围绕联系点的主要目标任务以及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帮助制订工作措施,创新工作举措,解决实际问题。各联系人每半年至少开展1次调查研究,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参加指导基层党组织的组织生活会。党建工作指导员要指导和支持没有党员的事务所通过建立工青妇组织等途径开展党的工作,为组建党组织创造条件。

  (三)宣传推广典型。利用事务所党组织书记培训班、“质量提升年”主题年活动推进会等平台,交流联系点党建工作经验做法,并在中注协及省注协官方网站、工作简报和有关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推广。

  各市(州)行业党组织要比照省行业党委建立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和党建工作指导员制度,并将实施情况及时反馈至省行业党委办公室。省行业党委联系点事务所党组织要结合本所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其他事务所党组织也要结合行业党委年度工作任务要求,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办公室负责联系点日常管理工作,具体做好年度工作安排、督办检查及材料建档归档管理、情况报送、汇总分析等基础工作。

   

  附件:1《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党员领导干部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安排表》

           2《未建立党组织的省直会计师事务所党建工作指导员安排表》

                       

                       鄂会行党﹝2017﹞6号(PDF)

   

   

   

  中共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

                          2017329

   

  附件1

   

  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党员领导干部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安排表

   

  联系人

  联系点

  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 关 红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湖北分所党支部

  北京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党总支

  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湖北分所党支部

  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副书记 尹祚田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湖北分所党支部

  湖北普华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

  湖北兴融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

  湖北鑫京茂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党支部

  武汉精审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湖北鑫盛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

  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副书记 韩沧海

  北京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湖北分所党支部

  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湖北分所党支部

  湖北永鉴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

  湖北海信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

  武汉鑫源/湖北诚意联合/湖北隆兴会计师事务所联合支部

  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委员、武汉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 张 灼

  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党总支

  武汉宏信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

  湖北安华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党支部

  武汉正浩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

  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委员、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董事长 黄光松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武汉分所党支部

  武汉德天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支部

  湖北中瑞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

  湖北国盛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

  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 

  胡于珑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武汉分所党支部

  江苏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湖北分所党支部

  湖北恒信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

  湖北众信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

  湖北建华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

  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委员、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武汉分所

  汪战彪

  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湖北分所党支部

  湖北远达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党支部

  武汉兴业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

  武汉东元/湖北友信/湖北中咨信达会计师事务所联合支部

  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委员、武汉宏信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

  涂义斌 

  武汉振兴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

  武汉康力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

  湖北东方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

  武汉大元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

   

  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委员、黄石市财政局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主任

  方 晓

  黄石荆山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

  大冶诚信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

  注册会计师管理处支部 

  李春梅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湖北分所党支部

  天津倚天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湖北分所党支部

  湖北安永信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

  湖北正大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

  湖北兴业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

  注册会计师管理处支部 

  梁广春

  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武汉分所党总支

  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湖北分所联合党支部

  湖北瑞华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党支部

  湖北鑫京茂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党支部

  北京天圆全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湖北分所党支部

  注册会计师管理处支部

  彭何俊

  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武汉分所党支部

  湖北宏源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

  湖北海威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

  湖北中建华瑞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

  湖北中德秦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联合支部

  注册会计师管理处支部 

  褚 伟

  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武汉分所党支部

  湖北建达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

  湖北立诚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党支部

  湖北中恒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联合支部

  湖北永和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

  省注协党支部 徐亚雄

  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湖北分所党支部

  湖北中砺大公/北京华通鉴湖北分所联合党支部

  湖北汉高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

  湖北记信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

  湖北金业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

  省注协党支部 曹娟娟

  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湖北分所党支部

  北京中路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湖北分公司/中一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湖北华信分公司联合党支部

  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湖北分所党支部

  湖北振宇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

  湖北奥博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

   


   

  附件2

  未建立党组织的省直会计师事务所党建工作

  指导员安排表

   

  指导员

  省直会计师事务所

  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 

  尹祚田

  湖北华丰会计师事务所

  北京红日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湖北分所

  中喜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湖北分所

  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湖北分所

  湖北兴华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

  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 

  韩沧海

  湖北中立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

  湖北永信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

  湖北中际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

  湖北金地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

  湖北裕华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

  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 

  胡于珑

  湖北科信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

  湖北天勤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

  湖北伟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湖北联泰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

  湖北鑫明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

  武汉科大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

  注册会计师管理处支部 

  李春梅

  湖北长江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

  湖北国信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

  武汉中一合伙会计师事务所

  湖北信德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

  湖北喜明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

  湖北开元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

  注册会计师管理处支部 

  梁广春

  湖北今朝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

  湖北东泰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

  湖北龙华联合会计师事务所

  湖北衡平楚天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

  湖北明君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

  湖北正远联合会计师事务所

  注册会计师管理处支部

  彭何俊

  武汉天立合伙会计师事务所

  湖北金龙联合会计师事务所

  湖北中冠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

  武汉恒通会计师事务所

  湖北银河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

  湖北中安信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

  注册会计师管理处支部 

  褚 伟

  湖北明敬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

  武汉泰和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

  武汉中昌达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

  武汉众帮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

  武汉中鑫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

  武汉金马威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

  省注协党支部 

  徐亚雄

  湖北天道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

  武汉永隆会计师事务所

  武汉禾诚源会计师事务所

  武汉义信苑会计师事务所

  武汉安盛鑫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

  湖北同兴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

  省注协党支部 

  曹娟娟

  湖北睿华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

  湖北汉牛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

  湖北亿加达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

  湖北冠杰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

  湖北诚达信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

  湖北华宇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