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

时间:2022-07-25 10:45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鄂会行党〔202212

     

各市(州)行业党委(总支)、各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全省上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通过的报告总结了湖北过去五年取得的重要成绩和宝贵经验,全面擘画了未来五年湖北发展的目标定位、总体要求、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湖北发展的行动纲领。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在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守住经济安全底线,全面提升行业服务能力和质量。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走在前、作表率,彰显党建作为,贡献行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学习安排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要体现在王蒙徽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要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及其深刻启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工作的奋斗目标,准确把握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全面把握基本精神实质上下功夫,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各市(州)行业党委(总支)、各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要重点开展“五个一”系列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一是开展一次专题部署。各市(州)行业党委(总支)要迅速组织召开动员部署大会,各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要迅速召开支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具体举措,把行业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二是组织一次学习培训。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纳入市(州)行业党委(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行业党校党员培训内容,纳入支部学习内容。坚持中心组引领带动、支部书记示范先行、党员全员参与,通过开展中心组学习,举办培训班或读书班,开展支部集中学习、支部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切实把学习效果转化为贯彻落实的实际成效。

  三是展开一次思想讨论。要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扣党建工作“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组织开展“党建引领促先行,党员怎么看,行业怎么干”思想大讨论,切实提高行业党员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能力和水平。各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要组织开展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四是举办一次示范宣讲。要通过邀请专家讲、支部书记带头讲、“两代表一委员”深入讲等形式,集中开展一次示范宣讲活动。省行业党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纳入行业党校培训内容。各市(州)行业党委(总支)要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联系点做好党代会精神的宣传阐释和解读工作,推动党代会精神进基层。

  五是总结一批先进典型。要精心组织策划,做好系列宣传报道工作。各市(州)行业党委(总支)、各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要通过门户网站、宣传栏展板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大众化、分众化、互动化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全面宣传阐释党代会精神,营造浓厚学习宣传贯彻氛围。省行业党委通过协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简报等媒介,及时报道和充分展示行业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的实际行动和进展成效。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党代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全面理解把握大会报告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坚定“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奋斗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上来,落实到坚决贯彻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发挥各市(州)行业党委(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支部书记领学促学作用、党支部“中坚”作用、红色教育基地实践作用,推动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学习速度、领会深度、拓展广度上作出示范、当好表率。要坚持支部书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做到学懂弄通悟透。要加大对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力戒形式主义、走过场。

  (三)确保学习实效。要坚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弘扬改革创新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全省正在开展的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行业贯彻落实国办发30号文件和鄂政办发9号文件精神结合起来,立足职能、找准定位,学在前列、悟在深处、干在实处,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现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守正创新的务实举措,转化为狠抓落实的责任担当,转化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切实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各市(州)行业党委(总支)、各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要及时将召开动员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主要做法等情况报省行业党办(联系人:谢舒扬,电话:027-87820431,邮箱:hbzkdj@163.com )。

   

   

  中共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

                          2022年7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