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关于开展湖北省2018年第六期会计领军人才注册会计师方向人才选拔的通知

时间:2018-05-02 17:37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各市(州)注管中心、会计师事务所:

  为落实湖北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制定的《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发展规划》(鄂财会发[2017]5号),深入推进我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湖北省财政厅制定了《湖北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2018年实施方案》。

  该方案规定2018年我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的工作目标是:以品德、能力、业绩和贡献为导向,启动省第六期会计领军人才(后备)选拔;创新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方式,加强政治引领,实施省会计领军人才分类提升工程,增加注册会计师类人才培养;强化省会计领军人才管理服务,优化领军人才考核机制,积极发挥会计领军人才的专业引领作用。

  根据该方案,现将其中注册会计师方向人才的选拔通知如下:

  一、选拔程序

  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参加省会计领军人才选拔,按照个人申报与单位推荐、资格审查、考试、确定人选的程序进行。

  二、申报条件

  注册会计师申报省会计领军人才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担任特殊普通合伙制事务所合伙人或有限责任制事务所主任会计师;本科以上学历,身体健康;具有较高的英语水平,能够运用英语进行听、说、读、写;年龄不超过45周岁。

  最近5年内因执业活动违法、违纪受过行政处罚或刑事处罚,或因直接过失给本单位造成不利后果或不良影响的,不得参加选拔。

  三、选拔方式

  省会计领军人才注册会计师方向的人才选拔采取考试方式。考试方式包括笔试和面试。笔试依托国家会计领军人才考试进行。按笔试成绩和资料评审得分择优进行面试。 

  四、第六期注册会计师方向学员选拔步骤

  1.材料的申报和受理。申报参加省会计领军人才(后备)选拔的注册会计师,应按要求填报《湖北省会计领军人才(后备)培训申请表》(见附件)。材料由所在单位申报,纸质及电子版本一并报送到省财政厅注管处。

  全省申报材料受理截止时间为7月20日。

  2.选拔笔试和面试。9月上旬举行笔试。11月举行面试。笔试和面试考场均设在武汉市,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确定人选。12月份拟定人选、公示,印发入选通知书。

  五、注册会计师方向的会计领军人才申报对象通过考试,按照择优原则,经公示后入选全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管理体系。所有培训费用由财政部门统一承担。对优秀省会计领军人才,还将在以下方面给予支持:

  1.承担省级会计科研项目,并给予科研经费支持;

  2.聘任为省级会计管理咨询专家、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专家;

  3.纳入全省高级会计师任职资格评审专家库;

  4.在选拔省级以上各类专家和表彰优秀人才时予以重点倾斜;

  5.组织赴境外考察、实习、研修;

  6.为取得国际资本市场认可的专业资格,晋升高级、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创造条件,表现特别优秀的,通过相关资格、能力考试后,在高级、正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中给予适当倾斜;

  7.纳入全省高层次人才库,并享受相关待遇;

  8.树立为会计行业先进典型,提高社会地位、影响力和感召力。

  注册会计师方向领军人才在会计领军人才选拔申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情况,请及时反映。

  联系人:省财政厅注管处 李青锋

  电话:027-67818764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中北路8号20楼2022室

  邮箱:80092437@qq.com

  附件:北省会计领军人才(后备)培训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