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文件

鄂注协发【2014】12号

关于转发武汉?中国光谷自主创新会计服务示范基地2014年度工作要点的通知

时间:2014-02-17 15:32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各市州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各会计师事务所:

  武汉•中国光谷自主创新会计服务示范基地2014年度工作要点已武汉•中国光谷自主创新会计服务示范基地办公室拟定,现予转发,请各市州管理中心及各会计师事务所认真组织学习,积极配合,为行业的有序发展作出贡献。

  

二〇一四年二月十七日

  

 

 

武汉·中国光谷自主创新会计服务示范基地2014年度工作要点

 

  2014年,我们将有力有序地继续推进会计示范基地建设,进一步发挥示范基地的平台作用,提升注册会计师行业的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于东湖高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1、积极吸纳事务所入驻

  继省注协行业党委联席会在基地举行后,众多会计师事务所表明了入驻意向,我们将进一步做好沟通服务工作,加强政策宣传工作,积极吸纳具有创新实力的事务所入驻示范基地。

     2、加快示范基地载体建设

  示范基地与华工科技园计划合作建设的会计综合服务大厦将于今年动工,面积20000平方米,计划2015年建成,我们将打造一个全方位的,涵盖会计、金融、评估、投资、法律等多个行业的商务金融服务平台。

     3、做好政策配套和服务

  我们将立足于东湖高新区,发挥好基地平台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做好政策配套和服务工作。政策配套方面,高新区“3551”人才计划将首次向财务人才倾斜,更多的高层次财务人才将在高新区获得政策支持,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政策服务方面,按照中央“健全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现代金融体系,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精神,把“四板”建设作为高新区2014年重点工作计划。示范基地将携手会计师事务所,加大同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与合作力度,引导事务所拓展业务、扩宽服务范围,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自身的转型升级。

     4、继续加强人才培养

  示范基地将结合高新区实际和财税体制改革的最新热点,继续开展公益性培训,以事务所为智力支撑,为企业实际工作中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实现理论培训与实践的无缝对接。培训将针对汇算清缴、营改增、税务筹划、最新政策解读等方面进行。

     5、加速开展“会计人才库”建设

     中注协将2014年定为行业“人才建设年”,示范基地将积极配合高新区组建自己的会计人才库,遴选“东湖高新区(会计)十大人物”,为湖北省领军人才培养提供后备资源。 

     6、提升示范基地影响力

  示范基地将以人才建设为主线,开展高端经济论坛,同时开设金融服务、信息化、司法鉴定、政府绩效评价等专题业务研讨班,凸显出基地展现行业服务水平、展示服务能力以及实现行业跨越式发展的示范作用,探索一种“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可复制”的发展模式,进一步提升光谷会计示范基地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