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文件

鄂注协发〔2014〕67号

关于学习讨论执业质量检查共性问题切实开展风险警示教育的通知

时间:2014-11-03 16:32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各市(州)注管中心、会计师事务所:

  根据中注协《关于开展2014年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工作的通知》(会协〔201425号)精神和《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制度》(会协〔201139号)的要求,我们于81日至31日对全省39家会计师事务所开展了执业质量检查。为切实达到帮助、教育、督促、提高的目的,现将检查中所发现的共性问题印发给你们,请按照以下要求组织学习讨论,切实开展风险警示教育,发挥检查成果最大效用。

  1、组织学习,以帮带扶。结合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学习讨论,帮助会计师事务所转型提升,指导会计师事务所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和质量控制制度。

  2、认真对照,积极整改。各会计师事务所和注册会计师要认真对照共性问题,自我反思、自我整改、自我提升,共同提高执业质量水平,我们将密切跟踪各会计师事务所的学习讨论和执业质量整改情况。

  3、恪守道德,防范风险。各会计师事务所要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法律意识,树立诚信执业的理念,加强内部质量控制管理,严把承接业务关、执业关和复核关,共同维护行业社会公信力。

     

   附件:2014年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共性问题  

                              

                               2014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