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我国已建成“10+3”会计服务示范基地

时间:2012-04-26 09:00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来自中国财经报网 夏祖军 2012-04-26
 

本报讯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会计服务示范基地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上获悉,截至目前,我国已经创建了苏州工业园区会计服务外包等10个示范基地、河北南和县农村财务公开等3个试点项目。

通过健全领导体制、出台扶持政策、加大资金投入、加强人才培养、开展诚信承诺及会计公益活动、搭建信息化服务平台、开展交流促进活动等工作,会计服务示范基地较好地服务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中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毓圭在作示范基地建设主题报告时说,要力争将示范基地打造成为新业务拓展的“四大平台”:即推进会计高端服务的推介平台、提升行业服务能力的培育平台、行业服务与地区需求的对接平台、展现行业服务水平、展示服务能力、推动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示范平台。

 

针对示范基地建设存在的问题,陈毓圭表示要研究和把握示范基地建设的规律和路径,把握好“五个关键要素”:建立强有力的示范基地建设领导指导体系,建立与区域、行业、部门的发展战略和现实需求相对接的服务项目体系,建立专业功底扎实、服务专长突出的专家培养体系,建立与新业务拓展和示范基地建设相适应的专业指导体系,建立会计师事务所专业品牌推广体系。他提出了下一步基地建设“七个找”的工作思路,即从实践中找路径,从借鉴中找灵感,从政策中找机会,从行业中找动力,从专业中找底气,从认识中找入口,从奉献中找快乐。为此,2012年要进一步落实合作协议和工作方案,明确各方在示范基地建设中的作用,加强对示范基地建设的分类指导,加大对示范基地建设的保障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