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陈毓圭:加强行业不正当低价竞争的综合治理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中注协召开综合治理行业不正当低价竞争座谈会

时间:2013-06-07 16:01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3年6月3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主线”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年”活动要求,总结交流行业不正当低价竞争治理工作,研究综合治理行业不正当低价竞争的具体措施,中注协在京召开综合治理行业不正当低价竞争(视频)座谈会。

  中注协秘书长陈毓圭出席会议并就行业发展形势、行业不正当竞争的危害性、如何加强行业不正当低价竞争的综合治理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要把综合治理行业不正当低价竞争作为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的新抓手,作为行业监管工作的重点,作为把握行业发展新形势的切入口,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他要求加强行业不正当低价竞争的综合治理,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中注协党委专职副书记梁立群主持座谈会。座谈会上,各证券资质事务所还签署了《证券期货资格会计师事务所抵制行业不正当低价竞争倡议书》。

  省注册会计师管理处处长巫孝文、省注协秘书处处长尹祚田、秘书处调研员邬守国、秘书处副处长韩沧海、各部室主任以及众环海华事务所董事长黄光松等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后,省注册会计师管理处处长巫孝文结合我省实际,对行业不正当低价竞争的综合治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从源头抓起,严把执业过程中的“入口关”、“程序关”、“奖惩关”、“出口关”;二是进一步加强诚信文化建设,完善行业诚信激励机制;三是严格执行事务所业务报备和防伪标识制度,跟踪检查、重点监管;四是进一步规范事务所内部治理、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完善质量控制体系。

  近期,省注协监管部将对事务所执业质量开展新一轮的检查,对存在问题的事务所将予以严惩,进一步规范事务所收费行为,强化事务所服务收费报备制度,坚决遏制低价竞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