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大信会计师事务所湖北分所开展“诚信文化建设年”活动工作汇报

时间:2013-07-02 09:54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3年是注会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年”,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湖北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和湖北注册会计师协会的关于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和要求,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湖北分所在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密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构建,从我所实际出发,深入推进行业诚信的宣传、教育和实践,积极组织落实,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积极发挥领导人和合伙人引领作用

大信湖北分所召集各部门负责人、项目经理、业务骨干等人员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诚信文化建设年”活动的积极意义和实施细则,发挥领导人和合伙人的引领带头作用,成立了以分所领导为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分所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并安排一名合伙人负责活动的计划、组织和管理工作,定期召开活动组织协调会,及时解决活动中出现的问题。

二、以点带面,强化诚信文化建设的宣传和教育

通过专题会议使分所领导和合伙人、业务骨干准确掌握开展“诚信文化建设年”活动的要求、目标和任务,深刻领会活动的开展与行业、事务所发展、个人职业发展等之间的关系。从而以点带面,影响和带动其他执业人员诚信执业,自觉遵守和维护职业道德。同时,事务所还通过购买书籍资料设置图书室、制作活动墙报、活动稿件征集、网站专题报道等形式,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营造良好的诚信文化建设和学习气氛,使每一位执业人员置身于“诚信文化建设年”活动当中,树立诚信意识,强化诚信执业理念。

三、结合事务所品牌建设和业务工作实际,推进诚信文化建设实践

诚信意识的提高有赖于社会实践。结合事务所的转制,树立主人翁意识,将合伙人的诚信意识和执业风险意识与事务所的发展紧密相连,牢牢把握 “诚信执业、诚实做人”的宗旨。形成以诚信为基础的企业文化,积极打造“大信”诚信品牌,把诚信作为事务所做大做强的依托,列入事务所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

 “大信”始终将“诚信”作为工作准则,贯穿于每一项工作当中。如在新进员工的入职培训中、在审计项目进点会上,把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深入贯彻执行。

四、严把诚信关,强化事务所执业质量控制

事务所结合证券业务的特点,制定了《业务人员持有股票登记备案制度》等管理制度,并召集全体执业人员宣导学习。同时,在项目进点会上,要求项目组成员签署保密协议和独立性声明,保证客户的利益,严把诚信关。另外,我所根据各级监管部门的指导和意见,不断完善和优化事务所业务质量控制制度和流程,形成了一套较全面的业务质量控制体系。

五、加强党建、工会、共青团和妇女工作,完善事务所内部治理机制

在顺利完成转制工作的基础上,各项内部治理、合伙文化建设深入推进。在开展“诚信文化建设年”活动的同时,与事务所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如员工薪酬福利待遇、贯彻执行劳动社会保险法规等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事务所内部治理机制和管理制度,提高事务所管理水平;与事务所党建、工会、共青团和妇女团体组织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发挥业务骨干和先进分子的带头作用,培养德才兼备的执业队伍。

   当前,正值事务所业务繁忙期,湖北分所将按原计划分期分批开展活动,使“诚信文化建设年”活动落实到实际中,发挥实效,与事务所发展紧密结合,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塑造诚信品牌,建设一支诚实守信的执业队伍,为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执业环境,形成与行业发展相适应的核心价值观体系,为开创注册会计师行业诚信文化繁荣发展的新局面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