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开展“诚信文化建设年”系列活动
——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武汉分所

时间:2013-07-02 09:55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诚信是注册会计师行业的立业之本、发展之基,大力培育和发展行业诚信文化,是从根本上解决行业发展深层次问题,保障行业持续发展、跨越发展,更好服务国家建设的重大举措。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紧紧抓住服务国家建设这个主题和诚信建设这条主线”的重要批示精神,我们将紧密结合行业实际情况,深入开展“诚信文化建设年”主题系列活动,提炼“注册会计师职业精神”,积极推进职业道德建设、先优文化建设、品牌文化建设、合伙文化建设等,提升行业诚信形象和注册会计师职业的社会认可度。

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武汉分所将有计划、有组织、分步骤地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年”活动。312日,由省注协一行4人来到我所进行注册会计师年检工作实地核查及相关调研工作,对安永华明的人力资源、财务、注册会计师档案等内部管理诚信度给予了充分肯定。324日到25日我所党总支书记傅奕同志参加了注协党委组织的《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年”活动动员会暨所长培训班》的学习,并在会上进行了庄严的诚信宣誓。会后,傅奕同志向我所合伙人及相关党总支成员详细的传达了会议内容和精神,合伙人根据会议精神结合“安永华明”的实际立即进行了针对性的活动动员和部署工作,并签署了“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诚信公约”。

 下一步,我所将继续积极推进“诚信文化建设年”各项活动,并不断深化。

 一、积极参与省注协组织的“诚信文化建设年”各项活动。如参与全行业开展的“诚信执业”主题知识竞赛;参加协会组织的警示教育活动体育活动和户外拓展运动等,共同营造良好的环境与氛围,促进全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健康稳定发展。

 二、发挥合伙人的主导作用和从业人员的主体作用。合伙人要发挥带头和表率作用,每一项鉴证业务中做到以身作则从严管理,并且要引导从业人员树立长远发展目标,搭建多种平台,动员、组织和保证从业人员积极投身行业文化建设,促进事务所诚信文化建设走上良性发展道路。

 三、深入探讨诚信文化理论,提炼注册会计师职业精神。我所将在5-11月组织安排一系列职业道德培训、安永全球独立性课程、审计课程、审计经理及合伙人综合培训班、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更新、审计员税务高级培训班等近20项继续教育培训,旨在加强专业文化阵地建设,形成浓厚的专业文化氛围。

 四、开展各种以“诚信”为主题的“文化建设年”的活动。组织从业人员观看电影、集体聚餐、户外旅游、体育活动、年会等丰富的活动,既能增强员工之间、员工与管理层之间的日常交流,形成浓厚的文化氛围,又能让从业人员享有健康丰富的精神及娱乐文化生活,引导广大员工在文化建设中自我表现、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认同、参与、传播和丰富事务所诚信文化,培育积极健康、诚实守信的文化风尚。

“团队合作、专业诚信、坚持客观性和独立性、尊重知识资本”是“安永全球网络事务所”一贯秉承的专业操守准则,我们将始终如一地贯彻下去,并以此作为日常决策工作的基础。学习及实践安永全球专业操守,是每个安永人的必修课。通过在日常的工作中落实这些准则,我们不仅为客户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也形成了事务所内部“诚信、合作、平等”的人文环境和“尊重制度、执行制度”的管理氛围,为事务所执业的合法性、合规性打造了坚实的基础,也打造了具有安永特色的服务价值与能力,推动了安永的品牌建设。“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一点一滴地注重行业文化的建设和积累,才能把诚信文化建设基础夯实,只有建立“以人为本,诚信为先”的行业文化,才能增强行业凝聚力,树立行业品牌,使我们注册会计师行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