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武汉分所“诚信文化建设年”活动工作汇报

时间:2013-07-02 09:56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为积极响应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协会关于开展“诚信文化建设年”活动的号召,按照《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具体部署,我们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开展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327日,事务所成立了“诚信文化建设年”领导小组,由管理合伙人金鑫任组长;同时为与省注协各领导小组有效对接,分别成立了理论研讨组、宣传报道组、文体联谊组、综合协调组。

二、328日,事务所组织全所注册会计师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并提高认识。国家已经把诚信建设提上了议事日程,诚信是建立和谐社会的条件,也是注册会计师行业的立业基石,全所注册会计师一致认为,做为该行业的一员,我们必须牢记“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执业理念,通过我们的专业技能和高质量的服务取得客户的信任和支持,坚决抵制不正当竞争。通过学习我们充分认识到十八大为行业加快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政策机遇,我们要修炼内功,抓住机遇,为做大做强而努力。

 三、48日,事务所组织全体注册会计师和从业人员学习《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全体人员重学《守则》,感受到肩上的责任和社会的厚托,为提升注册会计师的职业道德水准和服务质量,时刻敲打我们心中的警钟。

 四、412日,事务所组织全所注册会计师宣誓并签署诚信自律公约。全体注册会计师在金鑫所长的带领下,面对国旗和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旗庄严宣誓。宣誓活动结束后,所有注册会计师郑重的在自律公约上签字。

结合省注协关于“诚信文化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具体部署,我所将在下一步工作安排中举办以下活动:

一、 举办一期“弘扬诚信执业精神,从我做起”的专题演讲。诚信执业,人人有责。事务所中任何一个注册会计师由于执业不慎而导致审计失败,都会给事务所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甚至是灭顶之灾,活动的目的在于让每位注册会计师明白诚信执业不仅是事务所所长或合伙人的责任,也是自己的责任。

  二、组织开展体育活动和户外拓展运动,增强员工团队合作意识和顽强拼搏精神。注册会计师从事审计工作,依靠的是团队的力量,少则几人,多则几十人,甚至上百人的共同合作才能完成,而且审计周期长,因此需要我们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拼搏精神,组织开展体育活动和户外拓展运动,能够加强同事之间的合作精神。

三、 在全所内广泛征文并将优秀文章张贴在宣传栏,宣传“诚信文化建设”的意义和内涵。征文的目的是激励大家能够更加深入地学习,这样认识才会更深刻,下笔才会有神,才能给他人传递正能量。

四、开展争先创优活动,选举评比诚信先进个人,设立“诚信先进岗”,以发挥其在诚信文化建设中先锋模范作用。参加诚信先进个人评比的既可以是注册会计师,也可以是其他从业人员,关键在于其诚信行为具有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