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湖北东方会计师事务所关于开展“诚信文化建设年”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13-07-02 10:01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324-25日,我所负责人参加了省注册会计师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年”活动动员会,与全体与会人员一起面对党旗、国旗举行诚信宣誓仪式,并代表本事务所签订了《诚信公约》。

为了让更多的从业人员认识诚信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并把诚信落实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将诚信宣誓誓词放大,张贴在事务所醒目位置,让从业人员时刻牢记“诚信”二字,在事务所掀起讲诚信、树诚信新风的活动,让大家深刻认识到诚信是事务所立所之本和生存发展之要。同时,把诚信文化建设年实施方案挂在事务所业务工作群里,方便大家学习文件精神,掌握活动实施方案的各项要求,提高诚信意识,积极投身诚信文化建设活动,切实将“诚信”二字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在日常工作中,事务所围绕“人合、事合、心合、志合”的理念,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谈心交心活动,对在沟通中听到的建设性意见,立即采取措施,不断完善事务所内部治理机制和管理制度,增强事务所经营管理的透明度。正确处理合伙人晋升与收入分配、员工薪酬待遇等问题,贯彻执行劳动、社会保险等法规,形成有利于事业发展和从业人员职业提升的人力资源管理、员工晋升、薪酬福利等制度体系,建设事务所关爱文化、和谐文化。

公司充分认识到,注册会计师行业是一个充满挑战的行业,我们深刻地体会到在经济利益与风险共存时,需要有勇气规避不可预知的风险,做到这一点需要将“诚信”二字贯彻到具体工作中。因此,我们在每年召开的全所从业人员大会上,将省注协在执业质量大检查中的典型案例进行宣讲,以警示从业人员时刻提高风险意识。

近年来,我所业务量逐年提高,与之相匹配的审计硬件、软件都比以往有了较大提升,但是,我们清醒的认识到,随着国家宏观经济的不断发展,对经济数据的要求越来越细化、越来越精准,对审计工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审计硬件、软件需要一批具有诚信意识的人来操作,才能提供准确的报表数据,而广大从业人员就是事务所诚信文化建设最广泛的群众基础,事务所管理层应当充分关注员工职业道德教育、专业胜任能力的保持及其职业发展,培养德才兼备人才。

几年来,我们已经建立了党支部、工会、妇委会、共青团组织,各项工作也在逐步有序开展。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商议,在“五一”节后抽时间由党支部书记引领全体人员举行诚信宣誓仪式,并在年轻从业人员中开展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活动,适时发展一批工作认真负责、业务能力优秀的年青党员。同时结合“抓学习、抓作风、抓环境、促跨越”,与事务所党的建设、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的政治系统建设结合起来,整体推进事务所各项工作,发挥每个人的积极性,切实保证诚信活动的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