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湖北注协创先争优活动简报(2012年第8期)

时间:2012-04-19 07:59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深入贯彻会议精神   学先创优整改提升

——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在湖北分会场参加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基层组织建设年交流推进会

 

418,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基层组织建设年交流推进会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总结交流了注册会计师行业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调查摸底和分类定级工作的初步经验及成效,部署了整改提升、学先创优工作。

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兼组织二局局长陈向群,财政部副部长、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组部组织二局、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委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厅(局)分管注册会计师行业工作的厅(局)长、行业党委书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注协秘书长在呼和浩特主会场出席会议。

陈向群同志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在注册会计师行业等社会组织中开展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强调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事关党的执政基础的巩固,事关社会转型和社会管理与创新,事关社会组织自身的健康发展。他指出,注会行业的党建工作实践为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示范引领作用,已成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一面旗帜。一是体制新,探索了一条“条块结合、以条为主”的行业党建新路子;二是覆盖全,探索了一条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行业全覆盖的新路子;三是结合好,探索了一条党建工作和行业发展双融互促的新路子;四是保障强,探索了一条加强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和基础保障的新路子。他要求注册会计师行业继续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一是在整改提高中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二是进一步选优训强事务所党组织书记,三是深入总结事务所党组织工作法。他希望注册会计师行业进一步发挥先锋作用,破解社会组织党建难题,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军同志代表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对行业基层组织建设年前段工作作了小结,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说,中央领导同志对行业党建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不断为我们增添动力、指明方向。全行业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加强行业政治系统建设,提升行业发展水平和服务国家建设能力,以不负重托和期望。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以来,全行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于3月底前完成了事务所党组织调查摸底和分类定级任务,取得了“四个一”的成效:建立了一本行业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的“账”,编好了一张事务所党组织分类定级情况表,明晰了编好一张“调整表并进行调整”进行整改提升、学先创优的思路与路径,收获了一些有益经验。他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行业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在基层组织建设年整改提升、学先创优阶段工作中,自我加压,高标推进,努力实现组织建设全面推进、书记素质全面提升、党员活力全面激发、职能作用全面发挥的“四个全面”任务目标。要以“解难题、补短板、抓比动、促长效”为着力点,全面构建注册会计师行业基层党建和创先争优长效机制,努力做到扎扎实实下基层、扎扎实实回头看、扎扎实实学先优、扎扎实实抓长效,牢记探索者、开拓者的使命,着眼于使党建各项工作常态化、持久化、机制化、功能化、活力化,紧紧围绕服务国家建设主题和诚信建设主线,不断健全党建与业务结合互促互进的长效机制,全面促进党建和行业的科学发展,以党建和业务“双丰收”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指导(领导)小组成员,行业(协会)党委、纪委委员,市(州)行业党委(总支)负责人(注管中心主任),省直及武汉市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总支)书记在湖北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报:财政部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注册会计师行业指导办公室,财政部王军副部长,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省委创先争优活动小组办公室,省委组织部组织处,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省财政厅机关党委办公室,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委员

发:各市州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组织(注管中心)、全省各会计师事务所

                                             (共印4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