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湖北注协创先争优活动简报(2012年第9期)

时间:2012-04-28 08:02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主任会计师

石文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隆重举行石文先同志

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授奖仪式

 

423,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北京召开庆祝“五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公示结束,经过两个多月的推荐、初审、地方公示、复审、全国公示,共评出1234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个人、315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单位、1085个全国工人先锋号集体。在湖北省总工会和省直机关工委的大力支持下,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积极推荐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劳动模范参与评审,我省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环所”)主任会计师石文先以先进的事迹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428上午,石文先同志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授奖仪式在众环所举行。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于春利,省总工会常委、省总工会生活保障部部长刘长胜,省财政厅副厅长、总会计师、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程用文出席了授奖仪式。武汉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张灼主持仪式。

仪式上,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于春利,省总工会常委、省总工会生活保障部部长刘长胜为石文先同志授予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及证书。

随后,省财政厅副厅长、总会计师、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程用文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受于春利副书记、刘长胜常委委托,代表省财政厅、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向石文先同志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讲了三点意见和要求,即“三不”:

一是不容易。石文先同志能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非常不容易,这份荣誉既是石文先同志个人和众环所黄光松董事长一起,带领全所员工多年来努力工作,积极奉献,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做出重要贡献的结果,更是各级党组织和工会对众环所各项工作的充分肯定。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既是石文先同志个人崇高的荣誉,也是众环所全体职工的荣誉,是全省75万会计从业工作者和近1万名注册会计师和非执业会员的光荣,我们要倍加珍惜。

二是不懈怠。众环所的发展在全国、全省、全行业都具有重要的地位,在各种荣誉、肯定和赞扬的氛围下,众环所从领导层到中层以上的干部在思想上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在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激烈竞争,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大氛围下,不进则退、慢进则退,所以众环所无论是业务建设、党的建设、队伍建设、诚信建设、文化建设、创先争优等各个方面,都要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再加措施,再加力度,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在工作上强化发展力度,在队伍上加快建设步伐,一定要以此次石文先同志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为强大动力,在全所上下开展再动员、再发动,切实围绕习近平副主席批示提出的“要加强诚信建设”的主题,“服务国家经济建设”的主线,众环所在未来“做大做强”的征程中,怎样永远占据有利地位,在全行业里发挥标杆作用,认真总结、认真讨论、认真谋划,在业务建设、人才建设、党的建设等方方面面要再上一层楼,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来衡量和要求,在全省、全行业推动发展和做大做强上,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时不我待的态度,再上台阶、再做贡献、再创辉煌。

三是不一般。众环所在“十二五”及建设有中国特色的会计强国的进程中,一定要站位要高,眼光要远,目标要大,要以不一般的标准来衡量事务所的定位,来衡量事务所的领导层,来衡量事务所的每一位从业人员。众环所的发展目标在全行业里要不一般,众环所这支队伍在全行业里要不一般,众环所的业绩、口碑、诚信、党建在全行业里要不一般,要以高站位、高标准来衡量众环所在当前和今后的发展。众环所党总支和事务所的经理层在事务所今后的发展目标定位上、在事务所队伍建设上、在事务所党的建设上,一定以高标准、严要求来衡量。把每一项目标、任务、工作要以具体化、数字化、时间化、阶段化来衡量。

程用文同志强调,刚才代表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省财政厅以及省行业党委对众环所经理层提了三点要求,希望众环所在黄光松、石文先同志的带领下,在获得此次殊荣的基础上,进一步按照财政部、中注协、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的要求,在行业创先争优、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做大做强的推进工作中,充分调动事务所全体从业人员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团队的聪明才智,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把众环所打造成一个不一般的事务所,不一般的社会组织,不一般的基层党组织,不辜负各级党委政府,各级行业党组织和社会各个方面对我们的重视、关心和期望。

石文先同志非常感谢于春利副书记、刘长胜常委、程用文副厅长亲自到现场为自己颁奖。他指出,自己能够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与黄光松董事长二十多年以来对自己的细心培养、关心和呵护是分不开的,与在座的各位同事对自己在工作上的支持是分不开的。五一劳动奖章是劳动者最高的奖赏,这次能够颁发给会计师事务所,体现了省领导和厅领导对专业服务机构的重视,也是对专业服务机构今后发展方向的一个指导。他表示,将会把程用文副厅长的讲话精神牢记在心,唯有更加辛勤的工作,更加诚实的做人,更加诚信的做事,才能回报在座各位领导的厚望,才能回报黄光松董事长对自己的期许,才能不辜负在座各位同事对自己的寄托。

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处处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尹祚田、武汉市注管中心主任苏智星、众环会计师事务所部分经理代表参加了仪式。

 

我省4家会计师事务所、6名注册会计师

荣获2011年度全省财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会计工作者称号

 

416,省财政厅在十堰市召开了全省会计管理工作会议暨全省财会“双先”表彰大会。会上,省财政厅对2011年度全省100个财会先进集体和100名先进会计师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我省众环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湖北分所、武汉宏信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京都天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等4家会计师事务所被授予“全省财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众环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主任会计师石文先、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副总经理索保国、湖北三德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所长董明、武汉兴业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静、武汉正浩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汉英、咸宁永兴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丽平等6名注册会计师被授予“全省先进会计工作者”称号。

   近年来,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加强行业党建和创先争优活动为动力,以创新社会管理、服务国家建设为目标,以做大做强、做精做专,实现科学发展为重点,以开展“制度建设年”和“帮扶活动”为抓手,在推动行业科学发展、服务经济发展中成效明显,涌现出一批成绩显著、贡献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希望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的注册会计师及从业人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品德,学习他们诚信为本、依法执业的职业风尚,学习他们严谨细致、争创一流的工作作风,学习他们钻研业务、勇于创新的进取精神,在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内掀起学先进、讲诚信、比贡献、创新业的热潮。希望受到表彰的财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会计工作者珍惜荣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实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新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报:财政部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注册会计师行业指导办公室,财政部王军副部长,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省委创先争优活动小组办公室,省委组织部组织处,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省财政厅机关党委办公室,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委员

发:各市州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组织(注管中心)、全省各会计师事务所

                                             (共印4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