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湖北注协创先争优活动简报(2012年第11期)

时间:2012-05-10 14:19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我省部分党组织书记参加全国注册会计师

行业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535日,我省二十位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委员)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参加了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具体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规格高,是中央组织部会同有关部门举办的第四个批次的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是全国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的组成部分。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兼组织二局局长陈向群出席开班式并作重要讲话。财政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王军主持开班式,并向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学员讲授了第一课。二是内容全,既培训党建知识,也讲解财经知识、行业形势,有宏观理论知识也有微观操作知识。三是方法新,既有传统培训方式,又有经验交流、分组座谈和学员论坛。

54日晚上的分组(湖北组)讨论中,黄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书记方晓、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湖北分所的石青峰、湖北众信会计师事务所的严军等畅谈了这次学习领会领导讲话的体会和参加本期培训的收获;大信会计师事务所湖北分所的潘军、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的朱元莉、赤壁兴财会计师事务所的周金海等介绍了事务所党建工作的典型经验;武汉正浩会计师事务所的邓子明、湖北华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的柴志杰、襄樊科律会计师事务所的赵星、罗田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的史善华等提出了当前党建工作中的困难、问题以及进一步加强行业党建工作的建议。

通过这次培训,学员普遍受到了一次党性、党章、党史教育,充实了党建党务知识,拓宽了党建工作思路,增强了行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积极性。大家表示要努力做一名学习型、创新型、引领型、开拓型、实干型的支部书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精心组织

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

 

   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于535日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办了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这次培训班采取现场培训与远程培训相结合“一竿子”到底的方式,通过远程教育系统向全行业直播。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的要求,省行业党委在湖北分区组织了同步培训。行业党委委员、未赴京的基层党组织书记、部分党员骨干参加了开班仪式,聆听了财政部副部长、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王军的讲话,并圆满完成了全部培训任务。

省行业党委对这次培训工作高度重视,省财政厅副厅长、总会计师、省行业党委书记程用文同志要求行业党办一定要做好培训班的组织工作,并贯彻落实好王军副部长在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培训期间召开的省行业党委扩大会上,程厅长再次强调要借培训机会召开一次座谈会,讨论如何将“抓走访、抓培训、抓比学赶超、抓拓展”的工作深入推进。53日晚,省行业党办组织参加培训的全体市(州)注管中心主任(总支副书记)14人和武汉地区、市(州)事务所所长(书记)代表们召开了座谈会,大家围绕会议主题畅所欲言,针对党建工作、创先争优工作、基层组织建设年、新业务拓展等各项工作,对党建与业务“两促进”提出了好的建议和意见。   

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始终保持着旺盛的学习热情,他们遵守课堂纪律,聚精会神听课,认真做笔记,仔细领会精神,体现了基层党支部书记高度的政治觉悟与思想素质。通过此次培训,学员深受启发,感触良多,开拓了视野,也为今后支部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他们表示,回去以后,将结合这次培训,迅速组织事务所党员认真学习贯彻,让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新精神深入人心,还要充分总结以往开展支部党建工作经验,深入研究思考,破解难题,将培训学到的知识加以充分地运用,紧密结合事务所支部的实际与特点,为进一步推进事务所党建工作作出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寓教于乐抓党建 欢聚一堂话创新

——襄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举办丰富多彩活动“喜迎十八大”

  

427下午,襄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在“五一”节来临之际,举办了以“喜迎十八大、再创新业绩”为主题的学习、交流和文艺表演活动。襄阳市财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兼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马琦林到场并发表致词,襄阳市委社会组织工委有关领导应邀到会。

马琦林在致词中回顾了襄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成立两年多来所取得的成效。他说,各会计师事务所按照统一部署、完善了基层党组织,并通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现了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社会管理组织中的全覆盖。通过开展党性教育、岗位奉献、亮牌示范、技能比武等一系列活动,发挥了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谈到如何做好注册会计师行业“喜迎十八大、再创新业绩”时,他要求各支部要结合行业特点,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好、基层队伍建设好、基本活动开展好、基本制度坚持好、基本保障落实好”的“五个好”目标,加强支部建设,通过开展尽可能多的内容丰富、情趣高尚的党员学习教育活动,以增强行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马琦林指出,注册会计师是不拿国家薪酬的经济警察,希望全体注册会计师在执业过程中要带头践行“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作假账”的执业理念,全体注册会计师要争当学习的先锋、爱岗敬业的先锋、科学发展的先锋、促进和谐的先锋、自律诚信的先锋、自觉维护行业形象。

活动中,襄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注管中心主任熊书明宣读了《向全市会计师事务所和全体注册会计师发出的五点倡议》。随后,各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相互交流了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并将党建工作成果融入会计审计监督的成功经验。

在轻松、热烈的晚会上,襄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代表奉献了自编自演了反映注册会计师行业精神风貌文体节目。

襄阳市各会计师事务所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以及党员代表共76人参加了这一活动。

 

报:财政部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注册会计师行业指导办公室,财政部王军副部长,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省委创先争优活动小组办公室,省委组织部组织处,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省财政厅机关党委办公室,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委员

发:各市州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组织(注管中心)、全省各会计师事务所

                                             (共印4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