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湖北注协创先争优活动简报(2012年第14期)

时间:2012-06-08 15:11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行业统战工作】

 

编者按:近日,中央统战部六局分别向省委统战部、我省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主任会计师石文先发出感谢信及贺信,向石文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表示热烈祝贺,对他多年来全心投入会计事业,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对他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统一战线事业的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他在香港社会管理研讨班中的情况告知省委统战部,并对石文先为研讨班作出的努力致以诚挚的谢意。现将感谢信及贺信内容进行转发,希望全省注册会计师及行业广大从业人员向石文先同志学习,诚信执业,创新奉献,积极参政议政。希望全省各市(州)行业党组织、各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进一步增强做好行业统战工作的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好湖北省委统战部和省财政厅党组联合下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统战部、财政部党组〈关于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统战工作的意见〉的通知》(鄂统〔201214号),确保全省注会行业统战工作科学发展,为统一战线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中央统战部向我省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

主任会计师石文先发出贺信

 

52,中央统战部六局向我省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主任会计师石文先发出贺信,对他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表示热烈祝贺。

贺信中指出,多年来,石文先作为会计行业的领军人物,开拓创新,诚信执业,全心投入会计事业,不断提高业务素质,推动企业跨越式发展,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突出贡献。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正是对他从事会计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充分肯定。同时,作为无党派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石文先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统一战线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贺信中要求,希望石文先再接再厉、不断进取,继续发扬诚实守信、客观公正、创新奉献的精神,以主人翁的姿势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为提升国家软实力、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7,中央统战部六局向湖北省委统战部发出感谢信,对石文先应邀参加中央统战部于41624日在香港举办的2012香港社会管理研讨班中的情况告知,并请省委统战部转告该同志,对他为此研讨班做出的努力致以诚挚的谢意。

感谢信中指出,学习研讨期间,石文先态度端正,踏实认真,尊重授课老师,同学间相处融洽。他系统学习了解香港的基本法的产生与发展、司法制度、政府架构与运作机制、专业人士概况、社团和政党、中联办职能任务等内容,参加了中国政经论坛——全球挑战和机遇;在港交流访问时,他积极与香港友好协会、香港专业人士协会、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等社团以及会计、测量、法律、金融等各界专业人士座谈,通过广泛了解香港在经济发展、法治建设、社会管理方面的优势作用,从会计专业视角研究香港专业人士的经验做法,思考如何提升内地专业服务业发展和影响力,加强改善内地的社会管理水平,促进两地交流合作,并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体现出较高的专业素质和政治素养、较强的社会责任和参政议政水平,为研讨班的成功举办作出积极贡献。

 

 

 

报:财政部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注册会计师行业指导办公室,财政部王军副部长,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省委创先争优活动小组办公室,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二处,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省财政厅机关党委办公室,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委员

发:各市州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组织(注管中心)、全省各会计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