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湖北注协创先争优活动简报(2012年第17期)

时间:2012-07-05 16:34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先争优表彰大会

在武昌隆重召开

 

73下午,由湖北省财政厅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中共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举办的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在武昌东湖大厦隆重召开。应邀出席大会的有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中国注册会计协会副秘书长董新钢,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汉军,湖北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财政厅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文童,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蒋南平,湖北省妇联副主席周正素,团省委副书记邹霞,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童道友,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爱党,中共湖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巡视员梅水芳,湖北省总工会常委、副巡视员刘成录,湖北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涂才江。大会由省财政厅副厅长、总会计师、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程用文主持。

下午23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程用文副厅长首先通报了被中央组织部表彰为“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党总支、被省委组织部表彰为“全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湖北三德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湖北精诚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湖北华审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3家事务所党支部的情况;省财政厅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处处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尹祚田在大会上宣读了《中共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关于表彰2010-2012年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对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湖北分所党支部等27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刘瑜等65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蒋南平宣读了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湖北省财政厅《关于命名表彰湖北省文明会计师事务所的通报》,授予大信会计师事务所湖北分所等30个单位“湖北省文明会计师事务所”称号。大会上,出席会议的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汉军对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表示祝贺。他指出,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领导重视、精心组织,紧扣中心、特色鲜明,加强指导、注重实效,抓好示范、树立标杆,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同时,他对下一步行业开展党建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认真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扎实推进争创活动。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宣传工作,组织注册会计师行业各级党组织紧密联系工作,学习党代会精神,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准确把握党代会对会计师行业提出的新要求,真正把行业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决策步骤上面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和落实党代会精神上来,牢牢树立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理念。二是牢牢把握基层组织建设年的机遇,切实加强行业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领导的要求,坚持一抓到底,全面加强行业党的建设,实现事务所创优升级目标。三是充分总结、运用创先争优活动的经验,积极探索建立行业创先争优的长效机制,要着眼于常态化、机制化、功能化、活力化。对行业创先争优进行认真总结、全面梳理,将活动中被实践证明的成功经验上升为制度规范。探索建立创先争优的长效机制,争取每个支部至少建立1个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重点建立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的内生动力,直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党组织对标进位,党员干部承诺践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促互进,创先争优考核评价等六个方面的长效机制。

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中国注册会计协会副秘书长董新钢代表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中注协对表彰大会的胜利召开和受到表彰的单位及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今天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不仅是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的楷模,也是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的榜样。同时,他对湖北省行业党委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行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创先争优表彰大会精神,认真梳理和总结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行业党建工作的做法和经验,紧紧围绕“以服务国家建设为主题、以诚信建设为主线”的指导思想,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行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希望大家深刻领会各级领导的批示精神,深化认识,牢记使命,凝聚合力、积极探索,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行业建设中的作用,积极探索增强党建工作活力的载体;进一步开展好“十大岗位能手”评选活动;进一步做好行业党群共建;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架构起保障党、团、工、青、妇组织充分发挥作用的制度体系;进一步研究和把握创先争优活动日常性、经常性和实践性特点,持续激发创先争优内生动力。

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财政厅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文童代表省财政厅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对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两年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十次党代会精神,更好的服务湖北经济建设。二是继续创先进、争优秀,使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三是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各项工作,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四是深入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增强行业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五是继续推进行业发展,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强调,在表彰大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汉军同志、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中注协副秘书长董新钢同志分别做了重要讲话,对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进一步推动实现创先争优长效化,提出了新的要求,全行业要认真贯彻落实。5个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典型发言,从不同侧面汇报了创先争优活动中的做法和成效,他们的经验很好,希望在全行业中学习推广。他指出,今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年,是行业基层组织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全面推进之年,更是创先争优活动深化之年。新的形势、新的任务赋予了我们新的历史使命,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此次全省行业创先争优表彰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更加旺盛的斗志,脚踏实地、奋力拼博,在全面完成行业各项工作中创先争优,为实现行业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十八大献礼!

省财政厅副厅长、总会计师、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程用文在总结中指出,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到今天,有一个良好的势头,有一个良好的氛围,有一支高质量的队伍,有良好的希望。面对这个重大的战略机遇期,要做到三个“不懈怠”:一是面对崇高荣誉的强大动力不能懈怠。全省行业的党建工作从2009年开始,短短三年多的时间,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去年,省行业党委被中央组织部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今年,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党总支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还有省委组织部、统战部、省文明办、省妇联、省工会、团省委等方方面面都给了我们各种各样的荣誉。这是中央和省委等各有关部门的重大嘱托,也是行业各级党支部书记的重大责任。在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文明事务所创建、科学发展等活动中,大家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不能有丝毫的懈怠。二是面对高度重视的强大动力不能懈怠。表彰大会云集了10个单位的领导给先进颁奖,表明了方方面面的部门对行业的高度重视,我们要倍加珍惜,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要用优异的成绩、更好的发展成果,来回报方方面面对我们的大力支持、关爱和关心。三是面对发展机遇的强大动力不能懈怠。行业走到今天,无论党建工作还是业务发展都到了一个重大机遇期,相信全省的会计师事务所,经过一定的发展和努力,一定可以决定一个企业、一个地区、一个省乃至一个国家的信誉、成果。希望全省各事务所的同志、各市(州)的同志,在以后的工作中,珍惜荣誉,总结经验,以更大的工作力度,以更快的发展步伐,来回报各级政府和领导对行业的关心、帮助和支持。

大会上,受到中央组织部表彰的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党总支、受到省委组织部表彰的湖北华审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湖北分所党员刘瑜、文明会计师事务所的代表湖北三德会计师事务所5家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表彰大会在激昂澎湃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此次大会是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成果,是“学先进、见行动、促发展”的大会。全省各市(州)财政局分管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的副局长、注管中心主任,全省行业党委的委员、各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负责人、所长、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文明会计师事务所代表近300人出席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