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湖北注协创先争优活动简报(2012年第19期)

时间:2012-07-19 14:23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编者按:73,我省召开了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先争优表彰大会,会上表彰了2010-2012年创先争优活动的27个先进基层党组织、65名优秀共产党员以及30个文明会计师事务所。同时,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中也涌现出了一大批受到市(州)级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通过评选、表彰和宣传,这些先进模范已经成为全行业广大党员群众的学习榜样和精神追求,激励和引导着事务所党组织和党员履职尽责、立足岗位“学先进,见行动”,掀起了“学典型,比创新,促进跨越式发展”的新高潮。

 

 

 

表彰先进 总结经验  抓住时机乘势而上

武汉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召开纪念

建党91周年座谈会

 

71上午,武汉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在长航大酒店召开了武汉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纪念建党91周年座谈会,全市共45个事务所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由武汉市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负责人苏智星主持。市行业党委委员王少明宣读了市行业党委关于新增成立海珀、嘉丰、方瑞三个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的通知和吸收19名新党员的喜讯,刘靖带领19名新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会上宣读了中共武汉市委表彰决定,授予武汉宏信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创先争优先进党组织”,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党总支副书记彭明建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并颁发奖牌证书。

在座谈会上,武汉市注管中心副主任陶善文报告了市行业党委一年来党建及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随后各支部书记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众环海华党总支书记钟建兵介绍了该所抓党建、促发展的经验做法,向会议代表汇报了荣幸出席全国“创先争优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盛况,受到胡锦涛总书记和习近平副主席亲切接见并合影留念的激动场景;华中党支部书记薛洪君介绍了该所抓基层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积极营造创先争优氛围的经验和做法;作为新成立党支部——方瑞所严同华书记,激动地回顾了该所党员寻找党组织,申请成立党组织直到获批准的难忘经历,表示要积极向先进学习,向先进基层党组织迈进,努力促进事务所及至整个行业组织的“双促进、双发展”。宏信所、华晟所、盘龙所的党支部书记也作了经验交流,并对下一步做好党建及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黄光松副会长针对行业的特点,指出会计师事务所党建并不是空泛的,对内可增强凝聚力,团结年轻人提高战斗力,使团队有股精气神,对外可提高知名度,提升社会地位,继而促进业务发展壮大。要认真抓,互促进,看长远,订规划,这样才能做到党建业务双丰收。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张灼作了总结讲话,指出:纪念党的生日,发展党员,表彰先进,座谈会的形式非常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各支部书记近距离的座谈交流发言,真实诚恳,生动实在,对行业党建及基层组织建设年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今天的会,既是纪念建党91周年座谈会,也是全市行业基层组织建设年推进会,要抓住时机,把各项工作做好。一要肯定成绩,巩固成果,不断加强行业党建及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二要正视不足,提高认识,进一步提升行业党建及基层组织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三要总结经验,乘势而上,始终保持全市行业党建及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他最后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作用,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全面提升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水平,促进行业健康快速发展,以丰硕成果,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黄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荣获“黄石市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630召开的黄石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表彰大会上,黄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被市委表彰为“全市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这是继2011年该党总支荣获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先进党总支”以来获得的又一殊荣。

两年来,黄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和指导下,认真按照《黄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精密组织,狠抓落实,创新活动载体,立足实际抓特色,着眼长效建机制,采取公开承诺、定期讲评、年度总结、群众评议、评选表彰等五种方式和广泛发动、全面争创、树立典型、完善机制四大步骤,开展了“党性教育、岗位奉献、服务群众、亮牌示范、组织创新”五项活动。经过两年时间的扎实推进,行业党员的精神风貌、工作作风都有了进一步转变,事务所的经济效益和综合实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行业社会公信力和影响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快传达 快行动 加好油 促长效

湖北源信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传达贯彻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先争优表彰大会精神

 

为了迅速传达贯彻73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先争优表彰大会精神,湖北源信会计师所党支部于76日上午采取一杆子到底“三合一”的会务办法,即党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会、非党员注师代表会,达到传达快、贯彻快、行动快,效果好的目的。

会上,争创办主任、主任注册会计师殷明发首先传达了省行业党委关于2010年—2012年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表彰的决定和省文明办表彰文明事务所的决定。党支部书记盛炎甫同志传达了73召开的全省行业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的盛况和出席会议的相关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受到表彰的代表交流发言的情况。同时对源信所党支部2010年至2012年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事务所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和如何推进争创活动常态化、持久化、机制化、功能化、活动化作了具体安排。

最后,争创办主任、主任注册会计师殷明发宣读了源信所党支部关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学习行业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倡议。他强调,阶段性的总结,标志着新的起点开始。创先争优不是终点,是新的起跑点,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不是终点,是新的进军号。

事务所全体党员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要团结一心,拧成一绳,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不徇私,不偏道,要再接再厉,以率先垂范的实际行动、始终保持党员在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的先进性纯洁性,履职尽责,力求党支部在晋位升级阶段创出新业绩,作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