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湖北注协创先争优活动简报(2012年第21期)

时间:2012-08-07 13:01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编者按:525,省财政厅副厅长、总会计师、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程用文在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基层组织建设年交流推进会上强调,省行业党委、各市(州)行业党组织要通过分片包干制度,定期深入联系的事务所党组织进行调查研究、加强指导。省行业党委、各市(州)行业党组织书记要带头确定联系的事务所党组织,开展专项调研活动。通过深入基层、服务基层、把突出问题解决在基层。省行业党委、省注协以及各市(州)行业党组织和注管中心每位干部都要结合岗位职责,通过到行业基层组织中去看,到党员群众中去听,到从业人员中去问,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为深入贯彻程厅长的重要讲话精神,省行业党委、省注协制定下发了《“手拉手,面对面,心贴心”省行业党委、省注协干部下基层活动方案的通知》(鄂会行党〔201218号),组织省行业党委和省注协全体干部赴各地的会计师事务所开展“手拉手,面对面,心贴心”调研和帮扶活动,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成果,推动行业基层组织建设年各项工作。目前,下基层活动正有序推进。即日起,我们将开辟“下基层活动”专栏,及时报道活动的进展情况,营造活动良好氛围,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下基层活动】专栏报道一

 

省行业党委、省注协开展“手拉手、面对面,心贴心”干部下基层活动

 

为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巩固创先争优活动成果、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要求,省行业党委、省注协近日制定下发了《“手拉手,面对面,心贴心”省行业党委、省注协干部下基层活动方案的通知》(鄂会行党〔201218号),决定从20127月初开始至201211月底,组织省行业党委和省注协全体干部赴各地的会计师事务所开展“手拉手,面对面,心贴心”调研和帮扶活动(以下简称“下基层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全体干部在深入基层、深入会计师事务所中,与注册会计师和从业人员加强沟通、交流经验、增进感情。通过深入基层调研,使全体干部掌握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想基层之所想、急基层之所急,以此来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强化服务基层的意识、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促进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又好又快发展,更好地服务于经济建设大局。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省行业党委、省注协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实施步骤和方法及保障措施作出了具体部署。下基层工作安排采取“各调研小组对市(州)分片包干、工作日程由各调研小组在规定期限内自行安排、各调研小组由分管领导带队负责”的方法进行。具体实施步骤分为宣传动员、组织落实、总结宣传三个阶段。下基层活动的主要任务是:一是为会计师事务所送政策、送经验、送信息、送动态。二是紧密联系广大注册会计师和从业人员。三是帮扶解决和推动事务所解决好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四是推动会计师事务所党的建设和业务建设。

省财政厅副厅长、总会计师、省行业党委书记程用文同志对此次干部下基层调研和帮扶活动高度重视,组织召开省行业党委、省注协干部会议,多次强调此次活动是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要求、深入推动创先争优活动、促进行业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一定要深入抓好宣传动员、组织落实、分析总结工作。省行业党委和省注协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对各部门的下基层活动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各市(州)注管中心和会计师事务所要支持、配合、参与各调研小组的工作,做好协调联络、日程安排、实地调研等事宜,确保调研活动有序开展。

各调研小组要把下基层服务活动作为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抓好落实,确保常年提供服务,经常深入各地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为今后制定出台相关政策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