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两学一做”简报(2016第4期)

时间:2016-10-09 16:40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编者按:59日,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印发了《关于在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67日,省注册会计师行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了《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年度工作任务计划表》和《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实施方案》。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学做结合,全省行业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迅速部署、认真落实,有力有序推动了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中组部组织一局副局长陈发一行赴瑞华宜昌分所督查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925日,中央组织部组织一局副局长陈龙发一行赴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宜昌分所督查调研社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蔚盛斌,宜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吴海涛等陪同调研。

  陈龙发一行在瑞华宜昌分所听取了党支部书记熊红梅关于事务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现场查看了该所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资料,并向宜昌市会计评估中介行业党委副书记、市财政局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主任杨力详细询问了注册会计师行业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具体做法和实际效果。

  通过调研,陈龙发对瑞华宜昌分所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党建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蔚盛斌指出,瑞华宜昌分所的党建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得到了中组部领导的高度肯定,为湖北争了光,为湖北社会组织争了光,希望宜昌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再接再厉,把行业的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做的更好。

  近年来,宜昌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始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业要“紧紧抓住服务国家建设主题和诚信建设主线,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夯实党建工作基础”的重要批示精神,一手抓行业执业质量监管,一手抓行业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按照“清单工作法”每年每个季度确定政治思想学习教育主题,先后开展了“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诚信建设星级会计师事务所年度评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选树“建功宜昌注册会计师”、注册会计师行业专业知识竞赛、“我为宜昌发展献计策”、“四型”(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贡献型)会计师事务所创建等主题活动,在宜昌新区建设工地和招商引资活动现场,新型城镇化建设和民生服务领域,经济责任审计和反腐败斗争第一线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宜昌市财政局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供稿)


         附件:“两学一做”简报2016第4期(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