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财政部各单位认真组织座谈讨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报告精神

时间:2012-11-12 13:38点击量:来源:《紫光阁》

  11月8日,在收看收听十八大开幕式实况后,各单位普遍组织开展座谈讨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报告精神。

    条法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许大华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同志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司党支部要按照部党组的要求和机关党委的安排,对十八大会议精神的学习早部署、早安排,多形式、重实效,抓紧抓实。要紧密围绕财政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开拓进取,思考、改进、推动财政法制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财政法制工作应当紧密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服务、规范、保障加强和改善财政宏观调控、优化财政收支结构、提升财政管理绩效,不断完善财税体制机制,推动依法理财、科学理财、民主理财。要充分发挥制度在管人、管权、管事上的优势,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明年,要配合全国人大和国务院做好制定环境保护税法、资产评估法、预算法实施条例以及修订注册会计师法等工作。

    金融司党支部全体干部在书记、司长孙晓霞的带领下,齐聚玉渊潭公园,结合环湖快走,开展了“说出心里话喜庆十八大”的活动,交流了学习胡锦涛总书记报告的心得体会。孙晓霞强调,十八大的报告提出了新的指示、新的任务,要认真学习并将其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一要始终坚定立场、统一思想,将科学发展观贯彻到财政金融业务发展的全过程。二要勇于探索实践、开拓创新,深入思考支持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财金措施。三要确保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依靠集体的力量共同推进财金事业发展。

    监督检查局党支部在十八大开幕式结束后即召开了座谈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立意高远。党支部书记、局长吴奇修指出,同志们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加强财政监督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不断完善覆盖所有政府性资金和财政运行全过程的监督机制,建立健全预算编制、执行和监督相互制衡、相互协调的财政运行机制,充分发挥财政监督保障政策执行、严格预算管理、促进源头治腐、服务科学发展的职能作用,当好“财经卫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

    人事教育司赵鸣骥司长在与全司党员干部进行座谈时要求,全司党员干部要以严肃的政治态度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报告精神。一是要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近期,司里要组织一次集中学习辅导,党支部要举办一次专题交流,党小组要开展一次学习讨论,每个干部都要撰写一篇心得体会。二是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把胡总书记报告中提出的任务、要求自觉贯彻落实到日常人事教育工作中,确保十八大精神在人事教育工作中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是要在发展谋划上下功夫。要把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和谋划工作的思路,科学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财政人事教育工作的思路和任务。

    在干教中心举办的座谈会上,中心主任、党委书记贾荣鄂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把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报告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认真研读文件,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二是要真正武装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三是要推动工作,在财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自觉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科学性,为财政改革与发展,为提高财政干部素质和能力,为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战略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注协党委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毓圭在干部职工座谈会上谈了收看后的三个感受:一是新概括。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验、成就、成果进行了系统概括。二是新阐述。明确提出科学发展观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三是新部署。从全局高度对我国改革发展作出规划和部署,提出了目标。他要求,行业和中注协机关要认真组织好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