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抓住“诚信”主线 促进科学发展

时间:2012-12-13 16:29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学习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结束后,我们及时地向公司党员和全体员工传达了这次培训班的学习内容、主要精神,并组织大家进行了学习、讨论。大家围绕“抓住‘诚信’主线,促进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各抒已见,集思广益,达成了广泛的共识。

  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政治报告中强调指出:“深入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加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会计中介机构是市场经济的卫士,坚持诚信,公正执业,维护和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会计中介机构只有履职尽责,才能增强社会公信力,促进自身的发展,因此,坚持诚信,也是会计中介机构的生存之本,发展之基。

  在学习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在我们的业务工作中抓住“诚信”主线,主要是要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客观公正,拒绝出具虚假报告;坚持规范执业,防止出现重大失误;坚持优质服务,抵制商业贿赂;坚持合理收费,反对低价竞争。

  怎样抓住“诚信”主线,促进公司科学发展?大家认为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努力:一是发挥党员骨干作用,党员带头践行诚信,为全体员工作出榜样;二是加强职业道德教育,让全体员工牢记诚信,切实做到“老年注师保晚节,青年注师保资格,事务所保平安。”三是完善、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用制度促进诚信。需要完善和严格执行执业质量控制、业务操作规程、执业道德规范、诚信自律公约等各项规章制度。四是加强员工业务学习,提高执业质量力保诚信。

  通过学习、讨论,公司全体共产党员和员工决心抓住“诚信”主线,认真执业,打造公司“诚信”品牌,不断拓宽公司业务领域,努力做精做强,促进公司科学发展,力争业务收入在2012年200万元的基础上,到2020年翻一番,为王军副部长提出的“建立社会审计强国”目标作出新贡献!

  

                                                    中共武穴中兴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


 (黄冈市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