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鄂州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时间:2012-12-06 08:44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2年11月23日上午,鄂州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委员会、市财政局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在湖北盛德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会议室,召开了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支部书记、事务所主任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座谈会。会议由市财政局机关党委委员,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主任桂新元主持,鄂州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书记郭唐先传达了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和省财政厅副厅长、总会计师程用文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的重要讲话精神,鄂州市财政局副局长(正县级)盛文康同志就鄂州注册会计师行业如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及近期注册会计师行业的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中共湖北中天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书记郭唐先同志、中共湖北盛德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副书记秦金华同志、中共湖北兴城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高作斌同志、中共鄂州华诚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姜定华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学习了胡锦涛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共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作的报告和习近平在十八届政治局常委首次集体亮相所发表的讲话精神。

  举世瞩目的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

  大会。大会勾画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盛局长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各事务所的全体党员和员工要认真贯彻中央通知精神,特别是党员要带头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一是要学习领会,全面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和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和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文化水平,深刻领会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加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力建设的指导意义,通过深入全面的学习,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二是密切联系事务所工作实际,扎实推动自身工作的深入开展。党的“十八大”报告说:“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兴国之要,发展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注册会计师是不拿政府工资的经济警察”。我们注册会计师行业作为经济活动中的鉴证和服务部门,应毫不动摇地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执业理念,毫不动摇地坚守法律法规、执业准则的工作原则,真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充分发挥注册会计师在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作为社会新兴阶层,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理解、领会和实践十八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思想凝聚力量,用旗帜引领方向,在真抓实干中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

  十八大报告指出,推动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发展壮大,这对我们注册会计师行业来说,是个利好的信息,因为现代服务业包括鉴证和咨询服务。十八大的召开,注册会计师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作为社会新阶层、新组织,应该更加勤奋努力、扎实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

  三是切实加强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组织领导,各事务所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迅速兴起学习热潮,要积极参加省、市组织的报告会和培训班学习,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要紧贴事务所的工作实际和生活实际,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增强学习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

  会上各事务所党支部书记纷纷发言,坚决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表示我们注册会计师在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肩负着维护社会主义经济秩序的重任。因此需要我们认真学习、深刻体会十八大文件精神,并贯彻落实到我们的执业活动中。在执业过程中要坚决防治腐败行为,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好务,提交高质量的审计鉴定报告;及时为各级领导传递准确、全面的财务信息;为净化社会主义经济市场出力。

  鄂州市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

  2012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