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宜昌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管理中心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时间:2012-12-06 08:45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21115上午,宜昌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在市财政局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宜昌注册会计师行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座谈会。宜昌市财政局调研员、行业党委书记程国华同志主持会议,并就宜昌注册会计师行业如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及近期注册会计师行业的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宜昌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苗新华同志出席会议并在会上讲话。现将与会同志的发言予以摘要刊发。

  胡兴鹏 (宜昌市政协委员、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湖北华审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共十八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是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是在千载难逢的机遇和前所未有的风险时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现阶段是经济高速成长期和社会矛盾凸显期,是把发达国家经历了上百年的经济成长带来的农民失地、工人失业、政治腐败、经济危机、外事困境、军事冲突等矛盾压缩到了二十几年尤其是最近10年中,这就对我们的党的执政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很重要的一极的新社会组织,我们注册会计师行业一定要在习总书记领导下,始终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同甘共苦,为中华民族的全面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易礼平(宜昌市政协委员、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宜昌分所所长): 

  党的“十八大”报告说:“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兴国之要,发展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我们注册会计师行业作为经济活动中的鉴证和服务部门,应毫不动摇地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执业理念,毫不动摇地坚守法律法规、执业准则的工作原则,真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充分发挥注册会计师在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姜超(宜昌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宜昌诚信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主任会计师):  

  大会全面回顾、总结了党的十七大以来的实践经验,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的号角。作为社会新兴阶层,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理解、领会和实践十八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思想凝聚力量,用旗帜引领方向,在真抓实干中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

  熊红梅(宜昌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委员、第五支部书记、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宜昌分所副所长):

  十八大报告指出,推动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发展壮大,这对我们注册会计师行业来说,是个利好的信息,因为现代服务业包括鉴证和咨询服务。十八大的召开,注册会计师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作为社会新阶层、新组织,应该更加勤奋努力、扎实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

   丹(宜昌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委员、第六支部书记、宜昌长江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作为注册会计师行业的一员,我们要紧跟旗帜,认真关注思考新阶段国家建设与民族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型行业、新型业务、新型经济,不段学习研究实践,在能源、旅游、文化、投资等方面加强拓展新业务,完善我们在执业过程中的鉴证、审计咨询等服务工作,为维护社会公平与正义奉献自己的力量。

  陈明曦(湖北赛因特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主任会计师):

  我们注册会计师在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肩负着维护社会主义经济秩序的重任。因此需要我们认真学习、深刻体会十八大文件精神,并贯彻落实到我们的执业活动中。在执业过程中要坚决防治腐败行为,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好务,提交高质量的审计鉴定报告;及时为各级领导传递准确、全面的财务信息;为净化社会主义经济市场出力。

  闫正全(宜昌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委员、第二支部书记、湖北众证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部门经理):

  十八大报告提出:“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从“建设”到“建成”,一字之变,却是质的飞跃。这要求全党全国上下,不仅要深刻领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努力实现质的转变。我们注册会计师行业,应始终牢记党中央的期望和要求——担负着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维护社会公众利益的重要职责;牢固树立服务理念,顺应资本市场和社会公众的要求,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力争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王成林(宜昌三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

  党的“十八”大已顺利闭幕了,十八大勾画了新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通过学习,感受最深的是报告中提出“加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这几句话。非常及时,很有必要,我们作为社会中介组织,在业务活动中,更应该以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因此,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促进行业健康快速发展。相信我们的明天会更美好。

  龚万军(湖北华审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工会主席):

  党的十八大提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从此掀开了新的历史篇章。我们应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契机,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工会的组建工作,充分发挥行业工会组织联系党和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把职工群众最广泛地组织到工会中来,充分发挥注册会计师的作用,为宜昌市的经济建设服好务。

  苗新华(宜昌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在我党的历史上,十八大是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十八大报告有一些新提法值得认真关注和领会,比如过去提“建设”小康社会,现在提“建成”小康社会,一字之差,但内涵变得更加丰富和厚实。再比如“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努力建设美丽中国”等提法令人耳目一新、精神振奋。注册会计师行业承担着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责任,也是“建设美丽中国”的一支重要力量。近期,要组织全行业的注册会计师、从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并结合宜昌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实际,制定促进行业自身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宜昌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方案与措施。